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33期頭版 97/1/8~1/10


記者/王薏茹整理報導
 經過小編街頭民調後,整理出嘉義十大新聞排行榜。在迎接新年的同時,再讓我們共同來回味一下吧!


1、「就是要你管」管樂系列活動
 長達十一天的活動,由創意踩街熱鬧揭開序幕,各種精心變裝打扮令人印象深刻,也邀集國際眾多管樂隊共襄盛舉,還跟跨年晚會做結合,頗為獨特。


2、颱風天全買運鈔車搶案
 柯羅莎颱風來襲那天,興業東路全買發生運鈔車搶案,警方根據所有相關人證描述,畫出並公佈其中一位男子嫌犯畫像,還祭出了十萬元高額破案獎金。


3、2007台灣燈會在嘉義
 去年在嘉義縣治特區熱鬧舉辦的台灣燈會,山豬造型主燈讓遊客鎂光燈閃不停,除周邊花燈展示及街頭藝人表演,夜空煙火秀,更添燈會可看性。


4、阿里山火車站開張
 歷經八年整修,終於讓阿里山火車站擺脫921地震陰霾,成為全台最大木構造火車站。而風貌獨特的檜木小火車,可是只有六日才搭乘得到喔!


5、圓環雕像倒塌
 嘉義市地標的噴水圓環,某日下午國父銅像因自然因素無預警倒榻。原來國父銅像早在圓環建立前就已存在,目前則是被管樂小雞雕像取代囉!


6、嘉義「四」好幸福
 根據天下雜誌以二十三個縣市、分六大指標調查發現,嘉義市總幸福指數高佔第四名,名次僅在台北、新竹、台中之後,是進步最多的幸福城市。


7、行嘉吊橋啟用
 位於八掌溪軍輝橋下游約三百公尺,由何明德行善團興建,全長297公尺,不僅能欣賞八掌溪畔蘆葦隨風搖曳美景,還是個適合騎腳踏車的好去處。


8、「舞動諸羅」飆舞系列活動
 舞蹈表演類別豐富、多樣的飆舞節,除了能看到不同團體的精采演出,更有藝人徐可、鍾欣怡、楊丞琳、王傳一與民眾共同飆舞。


9、世界最大火雞肉飯
 為推廣大小雅商圈設計的活動,由木匠師傅費時打造出超級大碗公,可分裝成七百五十人份的火雞肉飯,與在場民眾共同享用嘉義美食。


10、諸羅十大伴手禮
 經過去年十月一整個月的票選,最嘉伴手禮總算出爐,除了老字號方塊酥名列其中,更有不少新興商品勇奪前十名,以後送禮就不怕傷腦筋囉!


街頭訪問:我心中的大事件…
吳先生,23歲,學生
 燈會。因為會場在我家附近,剛好也有參與當工作人員,這種辛苦的打工,怎會忘記呢!



陳小姐,23歲,服務業
 管樂節。有請國際管樂隊來表演,且地點多了中正公園,感覺跟大眾很親近、氣氛不錯。



陳先生,20歲,軍人
 行嘉吊橋。像這樣的義舉令人佩服,加上八掌溪沿岸景色,是嘉義人休閒的好去處。



陳先生,23歲,學生
 阿里山火車站。提到嘉義第一印象就是阿里山,不僅在地性強,對經濟、觀光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