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34期頭版 97/1/11~1/14


想要增加自己壽命不用跟別人借壽,只要改變你日常生活中的四個習慣,就可以再多活14年!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這項看起來相當嚇人的研究報告,是由英國劍橋大學和英國國家醫學研究理事會合作的研究,他們針對2萬名年齡介於45歲至79歲的英國人進行長達約13年的追蹤調查,發現能貫徹四項生活習慣的人,都比較長壽。
 或許大家會覺得能讓人長命百歲的生活習慣一定很難做到,不過你錯啦!這四項生活習慣可是相當平常可見的喔,包括:不要抽煙、每周飲酒量少於7杯、多吃蔬菜水果、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你覺得這四項都要做到很困難嗎?
 從小編看來,除了本身有煙癮、酗酒的人,要叫你戒煙、戒酒應該不是那麼容易外,其它二項則要平時多注意;只要做到這四項就能讓人多活14年,想要長命百歲的人可要好好遵守喔!


街頭直擊/我有話要說:
你覺得哪一項習慣最不容易做到?


習慣一:不要抽煙



習慣二:每周飲酒量少於7杯



習慣三:多吃蔬菜水果



習慣四: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



郭小姐(下圖左),22歲,學生
 習慣四,我不喜歡劇烈運動,頂多能接受慢跑,保持每天運動實在是太難了!



陳小姐(上圖右),21歲,學生
 習慣三,在外租屋加上曾買過難吃的切盤水果經驗,只有回家才會多吃吧!


林先生,19歲,學生
 習慣二,感覺喝酒跟其它習慣比起來較難戒,畢竟一個禮拜時間也算蠻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