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36期八版 97/1/22~1/24


每到年終時刻,幾乎大家都在忙著做尾牙,但到底什麼是尾牙呢?尾牙很重要嗎?又要如何拜尾牙才對?這個專業的問題就交給最有經驗的「全辰香舖」吧!


誠心拜尾牙,年年發大財!
 每個月的初二、十六日,幾乎家家戶戶都要「做牙」,而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是一年中最後一次做牙,所以就稱為「尾牙」(而順帶一提,二月初二是一年中第一次做牙,所以被稱為「頭牙」)。
 在傳統的習俗中,尾牙當天晚上除了東家要以盛筵來款待員工,慰勞大家一年來的辛苦,東家也會在宴席中準備雞頭,當雞頭對準誰,就表示明年東家不會再雇用那個員工。不過現在這個習俗已經不多見,因此一般來說,尾牙都是讓所有員工開開心心的日子。
 尾牙最主要是祭拜土地公及地基主,因為民間認為土地公是商家們的守護神,也視為財神與福神,能夠使人發財,所以商家在尾牙時為求新的一年能大發利巿,都會用隆重的儀式來祭拜土地公;而祭拜地基主則是為了感謝它的庇佑,商家的事業才能順利展開。
 現在的尾牙已經沒有硬性規定要在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做,許多公司行號都會依自己的行事曆來決定吃尾牙的日子,而且除了吃吃喝喝外,有的公司更會舉辦摸彩活動或請來歌星、樂手助興。以前人家說尾牙的菜餚不只要豐盛,更有兩道菜是不能缺的,那就是刈包和潤餅,刈包又叫「虎咬豬」像一隻張口的老虎咬住一塊豬肉片,且因為它的形狀像錢包,所以有象徵發財的意思,而潤餅則意味著要讓大家發財富潤家庭的含意。


DATA全辰香舖
時間:上午7點~晚上10點
地址:嘉義巿南京路2號
電話:05-2361449
備註:消費滿100元全辰香舖還有外送服務喔!


如何祭拜土地公與地基主?
一‧土地公
地點:土地公廟、自家門口
時辰:可自選吉時
供品:三牲(雞最好用公雞)、水果(鳳梨與柿子是求旺與利巿的)、水酒各三小杯、發粿、潤餅
祭拜:祭拜方式依平時那樣即可,如果要求財可加燒五路財神金,爆竹則視個人而定,不一定要燃放,最後記得要再敬酒,將酒灑於紙灰上。


二‧地基主
地點:廚房(面向客廳)或屋子前後門(向屋內)
時辰:下午五時左右
供品:菜、肉、湯、飯各一碗、水酒各三小杯、水果
祭拜:祭拜方式依平時那樣即可,同樣在最後要敬酒,將酒灑於紙灰上。


教你如何發大財!
 古言一運、二命、三風水(陰宅、陽宅)、四積蔭光、五讀書(學歷)。記得小時候,有一種大富翁的遊戲,裡面有二疊紙寫著:命運和機會,前者為固定限制,而後者為萬變不可知的。
 「運」:運氣是隨著人之心態感受而有所變動,印堂發黑即是不好的氣(晦暗)來,可用改運或補運的方法解脫,二眉之中泛紅的氣(喜氣)將臨要好好把握時機。
 如何趨凶就吉?如何轉危為安?如何化解不必要的紛爭?您可以先從生辰八字做個流年(一個年度)去了解,而後知道自己的優、缺點時再討論是用一善派的善事去化解呢?還是改運或補運,前為善須積功德到一定的等值,而後者須找到德行或老師或儀式正確方可有效(時常聽花了許多金錢,但見不到成效大有人在);心存善念為基本,處處先想到他人,時時體驗他人的感受,設身處事不自私就是結善緣。
 民間流行之發財金種類繁多,補財庫也是一種方法,只是焚化時需注意下列幾個步驟:
1、 心誠則靈:對自己的守護神或佛、菩薩祈求效果尤勝
2、 祈求為正義之財
3、 迴向功德(設定百分比為救助金來回饋社會)
4、 坊間發財金眾多,不知從何焚化起時,不妨參考全辰香舖之消災解厄金,先消除業障,再用催財納福金,祈求財運流暢,自然可事半功倍了。
「命」是不可無法改變,但「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意識間的,當然有一個更好、更方便的方法就是少錯、多對,離成功與發財的路也就越近了。


如何簡單分辨劣質香品?
 要尾牙也要拜的健康,就算發了大財,沒有健康也是無福消受啊!所以全辰香舖要告訴你拜好香品的重要性!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劣質香品不僅會造成環境汙染,吸多了還會有肺癌的危機,所以消費者要如何分辨劣質香品,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消費者大致可分為兩個部份來看,第一,看燃燒後的香灰,白色或淺灰色的香灰表示品質穩定,如果香灰顏色較深或偏黑,則表示摻有化學成份。第二,聞香品氣味,會不會令人覺得刺鼻、噁心、頭暈,或感覺香味太複雜,這都是全辰香舖黃老闆教消費者自行辨別的簡單方法。



天龍香環



全辰鳳梨蠟燭



上等新山香



五路財神燈



土地公發財金



五路財神金



國家品質金像獎:
 擁有國家保證才能燒得更安心!全辰香舖榮獲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肯定,證明全辰香舖註冊商標,讓你拜得誠心、用得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