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39期八版 97/1/29~1/31


記者/王薏茹整理
 轉眼間,農曆新年腳步慢慢逼近,準備好大吃特吃、大玩特玩了嗎?還是先看個新聞,再來計畫也不遲!


◎堅果類油脂 含量驚人
 逢年過節,瓜子、杏仁果、開心果、牛軋糖等,是招待客人最常見的零嘴。現在,可得管管自己嘴巴。像是吃下三十顆開心果,相當於喝了一湯匙沙拉油,而圍爐火鍋中的餃類,為了增添口感,業者會加入少許豬油。不想過個年肚子就多一圈游泳圈,多吃蔬果、多運動就對啦!



◎吃太油 小心胃食道逆流
 歡慶年節吃大餐是常有的事,想滿足口腹之慾,最好不要吃太多高脂、高熱量、辛辣、含酒精的食物。像是筍干滷豬腳、麻油雞、臘肉、年糕、八寶飯、沙茶醬、糖果、堅果等,都不宜多吃。而用餐時先喝湯再吃東西、吃飽不要躺平、趴桌,對身體較有益處。



圖源:中央健保局北區分局


◎出國旅遊 行程超值省
 春節假期打算怎麼玩?許多旅行社紛紛推出過年大清艙,便宜出售多於機位,例如歐美長程機票最多便宜一萬元,連東南亞行程也便宜六千元,加上不少國籍航空取得日本航權,讓日本機票有機會下殺一成。想出國遊玩不妨趁現在,但要注意班機時間及票價是否含稅喔!



◎水果價格飆高 送禮好為難
 到別人家拜訪,帶伴手禮是一般人的習慣。若是想送個水果禮盒,像是特級水果蓮霧,現在每公斤100元以上,就連去年大喊滯銷的香蕉,價格也翻了一倍以上。整體而言,水果平均批發價漲到每公斤51﹒7元,不僅創下史上新高,也讓許多婆婆媽媽們傷透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