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41期頭版 97/2/13~2/14


記者/王薏茹整理報導
 連續六天假期,也該收心好好上班上課囉!在忙著歡慶農曆新年時,你錯過多少新聞呢?腦袋還停在過年前的資訊裡,小心跟不上社會脈動。現在就來回顧一下新春連假中發生的新聞吧!


◎春節最搞笑
這年頭 狗屎也有人搶
 除夕當天,一名女性在公園蹓狗,以報紙包著狗屎,準備帶回家處理,卻遭歹徒行搶。只能說這名歹徒真是好狗運,不少民眾知情後,跟著失主一起大笑,不過搶屎歹徒打開報紙那瞬間,臉色肯定好不到哪去!


王先生,18歲,學生
 這新聞我有在電視看過,還蠻好笑的,要搶錢卻搶到狗大便,歹徒很倒楣,不過也反映出景氣很差,政府要檢討。



◎春節最可怕
六天27人一氧化碳中毒
 冷颼颼的空氣,不少人緊閉門窗,使用熱水器時因室內空氣不流通,導致一氧化碳中毒。雖然年節前政府已大力宣導,大年初一仍奪走一條人命,而多數中毒者則是暈眩時被及時發現。


張小姐,18歲,學生
 家裡有人洗澡時窗戶都會留點縫隙,趕快洗完趕快關起來,況且自己身體有異樣,也應該要學著機警一點。



◎春節最生氣
洪其德酒醉駕車撞死人
 藝能界又掀新風波!繼林曉培酒駕肇事,洪其德近日在墾丁酒駕撞死洗碗婦。原本星途平平的他,在大麻案後還信誓旦旦要悔過,這回可是再多的懊悔都沒用。喝酒助興OK,但酒醉駕車萬萬不可!


洪小姐,18歲,學生
 這種人都是到撞死人才在後悔,他的話能不能信還不知道勒!自己喝醉了就不要開車,就算離家近也不行!



◎春節最溫馨
吃剩菜 捐百萬救護車
 高雄縣一名婦人,靠著資源回收存下的錢,捐出一台救護車。為幫助更多人,靠著撿別人沒吃完的便當,一點一滴把錢存下來,就算全家重擔都在她身上,仍堅持援助弱勢團體,為社會帶來溫暖。


蘇先生,20歲,軍人
 花錢不要花太多,要用在有意義的地方,而且也不一定要捐錢,像是捐個發票、捐血,以別種形式助人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