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45期八版 97/2/26~2/29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
鹿港又叫做「鹿仔港」,地名來源有人說是因為地形像鹿,也有人說是因為以前這裡聚集許多鹿群等這些說法。鹿港擁有許多地利人和,小吃及老街是遊客們絡繹前往的最大原因,饒富古味的傳統采風,讓鹿港這個地方更加有自我特色。



來鹿港,請到此一遊
童年往事 老台灣懷舊茶館
路過這間店前,很難不被它那股懷舊的氛圍給吸引停留,濃厚的復古風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店外的小黑兔有著好人緣,不論男女老幼都會高喊卡哇伊!



臻巧味蚵仔煎
在鹿港老街上有許多間賣蚵仔煎的店家,選中臻巧味進入品嚐,味道與香氣都相當不錯,推薦給哪天有空閒到鹿港一遊的旅客們。



吳敦厚燈舖
曾獲國家薪傳獎的老師傅,在店內掛滿大大小小的扁或圓燈籠,一手一筆細工畫上的圖案,讓鹿港這條老街又更增添它的歷史價值。



怡古齋-阿舍茶樓
同樣為知名怡古齋分店的阿舍茶樓,最要推薦的當然就是麵茶挫冰,不過我認為它的古早杏仁茶與桂花糕也很值得一試喔!



桂花巷 人文茶館
有著古色古香名字的桂花巷,位在傳統的老街中更顯它的人文氣質,避開喧鬧的吵雜,如果在大街小巷中走累了,就到桂花巷來坐坐吧。



梅香源(素食)
如果你是個素食主義者,那來到新港也不用愁沒東西吃,梅香源的艾草麵與素米糕,同樣能讓能你盡興而返!



臘手模型製作
別以為臘手製作很可怕,其實還滿好玩的喔!將自己的手或腳慢慢變成臘模型,然後供奉在桌上‧‧‧哇,還挺特別的呢!



肉圓林
這間肉圓林在第一巿場裡可是赫赫有名,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都一定要吃上幾個才過癮!特別的是他所附的清湯可是清淡又入味喔!



芋丸王
看起來有些像佈滿芋條的肉圓,它的真正名稱叫芋丸,一口咬下滿嘴的芋頭香氣,彈Q的口感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個接一個吃下去!



鹿江麵線糊
看似平凡無奇的麵線糊,卻出乎意料的令人爽口,醃製入味的肉塊與調味適宜的麵線,每一口都讓人驚奇!也算是鹿港一道特色小吃吶!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