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57期八版 97/4/8~4/10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林建廷
 啥咪?奮瑞古道?不就是很大眾人工化的景點嗎?那有什麼好玩的?乍聽到這次探險任務,我們還以為應該又是隨便兩三下就能解決的輕鬆行,結果真是大錯特錯,不僅風景美氣氛佳,還有個意外的小驚喜咧!


奮瑞古道地圖如下:




阿里山擠滿車,靠奮起湖大三通!
 台灣有很多好山好水的地方,聽說全台灣最多人想來的地方,第一個被指名的就是咱們嘉義的阿里山,就連歌也是這樣唱滴:「123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似乎阿里山就是台灣的另一個名詞,而我們很幸運就身處在這個大家都擠破頭想來的地方。出探險任務當天,我更有這樣的覺悟。
 大家應該知道最近就是阿里山最有名賞花季的開始,以前我知道阿里山會因為某些特殊日子而大塞車,不過,還真沒遇過這麼塞的塞車;因為清明節連續假日加上賞櫻花,南二高下中埔路段就讓人動彈不得,延續到觸口前(樹木銀行)長長的車龍更讓人絕望,連嘉義人都感到不可思議的塞。
 幸好平時巨報探險隊練就一身鑽山路的好本領,此路不通走別路!好不容易到達石桌目的地,卻沒想到才是真正困難的開始,因為我們的終極目標在太和奮瑞古道,依我們的地理位置要到那裡必經奮起湖,可怕的是兩條通往奮起湖的路雖只有短短5、6公里,卻已經不得其門而入,唯一的方法就是再塞進去,開什麼玩笑,分秒必爭的巨報探險隊怎可輕言說塞就塞!
 在這裡,我要跟親愛的讀者說聲抱歉,雖然我們知道第三條通往奮起湖的路,但我們真的不能說,不是我們不想讓奮起湖大三通,只是這一曝光可能就會造成第三條塞車的路,請大家多多見諒,至少我們順利到達了奮瑞古道,請大家把重點放在我們的奮瑞古道之行吧。



柳杉,原來是日本國樹吶!



竹林小道,走來頗有禪意。



幸好我們是要往下走...


好個新玩意兒,有趣的奮瑞古道。
 巨報探險隊真是很愛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別人是辛苦地縱走整個奮瑞古道包含產業道路,但愛耍帥的巨報探險隊卻要大剌剌的把探險車開到登山口,想必探險車也應該習慣了,忍不住要在心裡OS一下:(厚!幹嘛這樣,雖然我真的很好用,但也不要這麼囂張的用嘛!)
 躲開屬於奮起湖那邊的蜂湧人潮,在這個悠悠小徑裡,巨報探險隊才真正舒展開筋骨,不過在這裡要跟大家報告一下,這還是第一次巨報探險隊都還沒累到,就先嗑了有名的奮起湖便當(沒辦法,實在是被塞到太餓啦!)
 走往安靜的綠意小道中,森林的芬多精突然在身邊圍繞出綠色光環(當然,這只是一種感覺,如果真的有綠色的光不被嚇死才怪!)原本喧熱的一行人也在此時乖乖的閉上嘴巴,享受這難得的清閒(畢竟跟一路上的車陣及人潮相比之下,實在是太大的反差了咩。)
 放眼整片的竹林(也就是臥虎藏龍)、比人高大的菇婆芋(像電影龍貓裡的那種)、能讓我鑽過去的樹洞(不過差點卡住)、看起來不太牢固的竹涼亭(哈!)落葉紛飛的場景每一處都有令人醉心的地方,當我還神遊在奮瑞古道林裡的某處,班長大聲宣布:「我們要拿出我們這期的探險新玩意啦!」是的,就是那個立志每期都要有的探險新玩意啦!
 各位觀眾,本期的探險新玩意是什麼咧?答案就是嚴長壽的新書-我所看見的未來。不瞎,一點也不瞎喔,如果你認真去看書裡面的內容,跟巨報探險隊當下的心情呼應的剛剛好,阿里山美麗的景色、開發過度的人潮、缺乏完善規劃的觀光設計,看著嚴長壽的書,心裡不禁起了些感慨。
 帶著嚴長壽的書,我們仍要繼續未完的旅程,好玩的是探險班長似乎是玩上了癮,把這本書放在多處取景,七步迴音谷、英雄坡、牛樟巨木、路標指示牌,奮瑞古道的確打破了我們對一般大眾景點的認知,少了制式化與人工造景,這裡我們真心推薦讀者前來一遊。



探險新玩意
嚴長壽-我所看見的未來/巿價320元
 現為亞都飯店總裁的嚴長壽,被稱為飯店教父,是台灣觀光旅遊領航人,曾寫過人人皆知的暢銷書籍「總裁獅子心」及「御風而上」(這樣大家就知道他是誰了吧!)曾經跟嚴總裁有過一面之緣的巨報,對於嚴總裁的超強親和力一直難忘,加上巨報探險隊對遊玩的區塊也有自己的想法,更是欽佩嚴總裁對台灣觀光旅遊的見解及努力,因此,我們把嚴長壽的新書-我所看見的未來,成為本期探險新玩意。



牛樟巨木,奮瑞古道內僅存一顆。



茶園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



爬樓梯真是苦差事呀!



很多人都熟知的瑞太古道入口。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