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護溪 清理八掌溪畔水芙蓉


記者/謝小編採訪報導


 肩負嘉義地區民生、農田灌溉及工業用水的八掌溪,近來發現位於軍輝橋下的河段,竟大量繁殖水芙蓉。有鑑於此,嘉義社區大學發動火金姑團及小夜鷹團將近百位志工,在二十日上午十點合力清理。嘉義社大執行長陳柏濡,也帶領十幾位的公民記者,共同見證這次的護溪活動。


 社大執行長陳柏濡表示,水芙蓉又稱為「大萍」,少量水芙蓉可以淨化水質,但過量卻會讓水缺氧,破壞溪流生態。如果不在雨季來臨前完成清理,一旦水芙蓉蔓延,很可能會因此阻塞河道。


 在社大執行長陳柏濡、小夜鷹團長陳颽伊、火金姑團長張舜杰、文化資產社長林映伶等人的帶領下,許多闔家動員的志工們,領了塑膠手套和垃圾袋,在八掌溪旁清出了百噸的水芙蓉。有志工笑著說:「沒有弄髒,就代表沒有在工作!」在烈陽下揮汗清理水芙蓉的志工們,雖然弄髒了衣裳,有的人鞋子甚至還成了開口笑,但略顯疲態的臉上仍掛著笑意。有些小志工,彷彿把拔水芙蓉當作是玩泥巴遊戲,工作起來簡直不亦樂乎。


 在進行了大約一小時的清理活動後,志工們以接力的方式,將清出的水芙蓉集中一處,並團體合照留念。社大執行長陳柏濡呼籲,希望藉此活動引起相關單位注意,共同來關心八掌溪的生態問題。


相關報導


八掌溪下游 清出逾百斤水芙蓉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1/78/xnv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