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74期頭版 97/6/6~6/9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惱人的夏天將至,美白、塑身等問題都是女人們最在意的,如何讓自己能白白淨淨安然渡過這個夏天?這些專業的問題就要來問問我們的美容專家傅玉良醫師!


Q一:一白遮三醜,從頭白到底!
小P/24歲/自由業
每年夏天我都會變得很黑,看人家在海邊玩的高興,我都只能穿長袖長褲坐在一邊等,因為我如果曬黑就很難白回來。眼看夏天又要到了,不知道傅醫師有沒有辦法讓我既可以下水去玩,又能不要曬黑!


傅醫師怎麼說?
 夏天是青春飛揚的季節,也是最容易皮膚曬黑受傷的季節,因此想要青春飛揚又要皮膚留白,可能在事前的防曬跟事後的美白,必須多下一點功夫。
 防曬是抗老的不二法門,因此不只是夏天,時時刻刻都應有防曬的觀念,但是夏天的防曬需要嚴謹的進行,例如平時外出需塗抹系數35以上具防UVA、UVB和PA++的隔離霜,晚上則必須使用一些抗自由基及有瓦解黑色素效果的保養品,如:左璇C、熊果素、麴酸進行美白修護。
 但如這位讀者所說的,是盛夏去海邊戲水,隔離系數則必須50以上且具備防UVA、UVB和PA+++,晚上除了使用如上述所說的美白保養品以外,飲食也必須避開光敏感度高的食物,如芹菜、香菜、九層塔等,這些食物都有可能造成日曬後的色素沈澱,當然如果皮膚有曬傷狀況,則必須立刻去專業的醫師美容中心進行即時的修護;但切記,曬傷後的皮膚絕不能進行任何雷射,否則有可能造成皮膚永遠的傷害。
 只要掌握事前防曬及事後美白的原則,所有人都可以享受一個精彩而留白的夏天。


Q二:去斑,還原乾淨肌膚。
美雲/35歲/家管
自從生產後,我的額頭就出現一片斑,我問過醫師他說那是雷射也沒辦法去除的肝斑,唯一比較有效的方法,是用連方瑀也用過的美白藥膏,我嚐試用了半年,前三個月還滿有效的,但現在發現斑點又開始變深了,請問我該怎麼辦?真的沒有可以除肝斑的方法嗎?


傅醫師怎麼說?
 形成肝斑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還是要先了解自己本身出現肝斑的狀況,例如新陳代謝不佳、服食藥物、睡眠不足、防曬沒有徹底或是化妝品出了問題等,如果能仔細找出肝斑形成原因,再對症下藥,才是治療肝斑的好方法。
 以來信的這位讀者而言,如果確定生長的斑點是屬於肝斑,我也會建議先以美白藥膏做為第一線的治療方式,所謂連方瑀的美白藥膏是一種三合一藥膏,內含對苯二酚、A酸與類固醇等,這些成份對新陳代謝與抑制色素的形成都有一定的效果,只是注意像其中的A酸成份會有光感應作用,應避免在日間使用。美白藥膏在經過長期的使用後,可以看出不錯的明顯效果,但因每個人膚質狀況不同,有些人也可能無法達到有效的斑點淡化。
 像這位讀者還有說到,她使用美白藥膏三個月後的確有看到效果,但後來卻沒什麼效用,這樣的話我會建議先暫停使用,因為不論是對苯二酚、A酸還是類固醇,長期使用對皮膚多少都會產生一些副作用,且如果長期使用後發現效果已不明顯或有停滯情況,其實就已經表示美白藥膏的淡化斑點機會已經相當有限。
 除了使用三合一美白藥膏,現在巿面上也出現許多自稱有除斑功能的機器,但以我的臨床經驗來說,因為我們東方人的膚色較深,這些儀器處理起來反黑機率也相對提高,目前最有效的除肝斑方式還是具有FDA認證的晶鑽飛梭,它不僅擁有合格證照,溫和有效、無痛無傷口的治療肝斑,是最新除肝斑的利器,還能將反黑機會降低在10%以下,有肝斑問題的患者一定要找尋專業醫生做深入諮詢,才能對症下藥的達到你理想中的除斑效果。


Q三:產後塑身恢復動人身材。
彩媚/27歲/家管
我剛生產完後大約是70公斤,在兩個月後就已經恢復到55公斤的體重,可是現在怎麼看肚子就是消不下去,大腿也是肥壯型,我找出以前的衣服要穿才發現原本玲瓏有致的身材,卻已經變得凹凸不均,請問我要怎麼辦呢?


傅醫師怎麼說?
 想要讓身材恢復漂亮的凹凸曲線,大致上有幾種方式,想要擁有最快速的效果,幫自己消除肥肉、贅肉的話,抽脂一般是最快見效的,但相對來說抽脂的風險性也很高,不僅需要術前麻醉、長期穿醫療型塑身衣達六個月以上,剛手術完還會產生皮膚瘀血、凹凸不平的狀況,因此選擇此項手術前必須三思。
 還有另一種是最新的雷射溶脂,它是從義大利引進的最新高科技,比抽脂更安全,風險更低,還可以有效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達到皮膚緊實、不鬆垮不會凹凸不平,除此之外,術後就可以迅速恢復,沒有疼痛感與恢復的問題,這是一種塑身的新選擇。
 其實要塑身的方式很多,但是如果是像這位讀者講的,她覺得自己其實已經有減到目標體重,只是身上的脂肪分佈很不平衡,讓自己的身體凹凸不均不好看,這樣的話我會建議她可以考慮使用微波塑身,第三代的微波塑身同時具有塑身與皮膚緊緻的雙重效果,不用上任何麻藥、且不痛、無恢復期,而且它的治療價格遠比抽脂便宜許多,另外,如果因為快速的減肥或抽脂造成身上有肥胖紋或橘皮組織,微波也能深層溶脂去除脂肪,再輔助漸進式的緊膚功能,並刺激真皮層增生新的真皮膠原蛋白、淡化紋路。
 以上三種方式都能幫助塑身,達到身材玲瓏有致的效果,但要讓自己維持標準體重又能同時擁有好體態,再加上肌膚的無暇緊緻,要做到這樣全方位改善,我還是最建議使用微波塑身。當然,在減肥塑身成功後,還是要靠個人做飲食控制,才能長久保持完美體態,否則不管你選擇何種方式,復胖機率都一定相當高。


小編愛美碎碎唸
哇!夏天又到啦!在這個炎熱的季節裡,誰還會把自己包得緊緊的?當然是能穿得多清涼就有多清涼啊,只是要露的更多就得要有相同的自信才行,這時候大家最在意的問題就一一浮上來囉,像是美白啦,身材啦,肌膚的淨白程度啦,誰說秋冬才是女人的改造季節!夏季的威力也是不可小看的喔!加油吧!各位愛美的水水們!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