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78期頭版 97/6/20~6/23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女人啊!不論是春夏秋冬,保持乾淨的容顏絕對是不變的課題,怎麼樣讓自己去除瘕疵保持淨白的容顏,這些專業的醫學美顏問題還是要請問我們的抗老美顏專家-傅玉良醫師。


Q一:肝斑新療法,有斑免煩惱。
新手媽媽/29歲/家管
 生完第一個小孩後,我的額頭居然出現一大片斑,醫生說那是俗稱的肝斑,本來我不是很在意,但卻發現斑點越來越深,想請問傅醫師是否有徹底解決肝斑的辦法,可以讓我在半年內恢復無斑。


傅醫師怎麼說?
 會形成肝斑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新陳代謝不佳、服食藥物、睡眠不足、防曬沒有徹底或是化妝品出了問題等,現在巿面上有很多雷射療程都自稱有除肝斑功能,但效果卻都不明顯且有容易反黑的疑慮;一般傳統治肝斑方式都是先以美白藥膏做為第一線治療,但這種三合一藥膏需要相當長久的使用後,才能看出明顯的效果,但也無法徹底治癒肝斑,如果這位讀者希望在半年內就能快速除肝斑,那我會建議使用晶鑽飛梭。
 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具有美國FDA的專業認證,它不僅擁有合格證照,而且治療溫和有效又安全,是一種無痛、無傷口的治療肝斑方式,更重要的是大家最擔心的反黑問題,晶鑽飛梭還能將反黑機率降低在10%以下,且使用晶鑽飛梭治療後,在四個小時內即可讓肌膚恢復正常表面,一樣可以讓你正常上班,對日常生活完全無影響,可以說是最新的除肝斑利器。
 要注意的是,近來巿面上也出現一些韓國及歐洲機種,雖然它號稱一樣有除斑的功能,但疼痛度高,紅腫時間與傷口癒合速度,都明顯比晶鑽飛梭拉長許多,且反黑機率相對比較高,如果像這位讀者是以治療肝斑為主訴求,晶鑽飛梭是首選。
 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所有有肝斑問題的讀者,不論你是用什麼方法除肝斑或淡化斑點,日常生活中,還是要盡可能改變會造成斑點的因素,才能真的幫你遠離斑點問題;如果你已經有肝斑產生,建議不妨先找尋專業醫生諮詢,現在許多診所也有試做服務,建議這位讀者可以利用此項服務體驗晶鑽飛梭的除斑療效。


Q二:脂肪溶光光,身材更完美。
美琪/27歲/上班族
 我一個在台北的朋友,她說她去做了一個最新的雷射溶脂,我看她不但沒有任何傷口,而且她說不痛,還不用請假,做完馬上就可以去上班,一個月後我看她的大腿也變得好勻稱喔!我想問的是,她做的是哪種手術?嘉義有嗎?會不會很貴?


傅醫師怎麼說?
 你那位朋友做的就是從義大利引進的最新高科技-雷射溶脂,它跟傳統的抽脂是非常不一樣的,是將光纖深入脂肪的部位,利用熱溶解掉多餘的油脂,再由身體自然的代謝掉,術後只需1-2個月的時間,原本脂肪堆積的部位,便會變得緊緻窈窕。
 根據國外的臨床報告指出,雷射溶脂所釋放的能量會產光熱效應,導致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收縮,術後三個月發現膠原蛋白有更新的現象,因此雷射溶脂也被用於臉部的緊實拉提,消除脂肪後的皮膚變得緊實平整,這也是為什麼溶脂後的皮膚不但沒有凹凸不平的問題,還會變得更緊緻。除此之外,因只採局部麻醉,加上傷口相當的小,因此術後可立即上班,對日常生活無任何影響,也沒有任何疼痛感與恢復的問題,而且穿著緊身衣的時間也只需要約4-5天。
 像雷射溶脂這樣的療程機器,現在嘉義地區也有,一個溶脂部位約2-4萬不等,但因為這種機器內有許多波長,能針對不同的情況來達到不同的效果,所以如果這位讀者有這樣的需求,建議可以多做詢問比較各家機器。要記住,在成功減肥塑身後,個人的飲食控制十分重要,想永久保持完美體態,就要常常叮嚀自己克制一下口腹之慾。


Q三:全力戰痘!省錢又有效。
心怡/17歲/學生
 我是一個高三學生,臉上長了一堆爛痘子,我買了很多巿面上的抗痘藥膏來擦都沒有效,有次我看了傅醫師的專欄說可以打脈衝光,可是我只是個學生,沒有那麼多錢打脈衝光,傅醫師有沒有那種不用花什麼錢就能治好青春痘的方法?


傅醫師怎麼說?
 學生在求學階段總是面臨許多課業及升學壓力,在日夜作息不正常與生活飲食失調的狀況下,同學們經常要煩惱青春痘的問題,不過身為還沒賺錢能力的學生,要用昂貴的美容療程來治療也實在不可能,但也不要因為如此,就隨意亂買坊間的美容藥膏來擦,也不能自行擠壓,最好還是盡速就醫,現在很多都有健保給付不需花什麼錢,如果因為早期的疏忽而造成更嚴重的傷害,這樣反而會讓你花費更多。
 要治療青春痘越早期治療效果越好,只要配合適當的清潔、簡單的保養內容,再搭配健保給付的藥就相當足以抗痘,但如果你的情況已經有些嚴重,或是想要讓治療效果更快,你也可以試試較便宜的紅、藍光光療,它係利用一段波長約415公分的藍光,在與氧氣結合後,轉變為有殺菌效果的帶氧自由基,把造成青春痘紅腫的痤瘡桿菌迅速消滅,進而達到治療的效果。在使用紅、藍光做治療時,臉部只會感覺一陣溫熱,不用擔心疼痛的問題,而且療程價格也很經濟實惠,目前紅、藍光光療現在巿價一次約100元。
 幾乎每個人都有青春痘的煩惱,一定要切記,千萬不要〝心急亂投醫〞用一些來路不明的治痘產品,而讓臉上留下難以處理的疤痕,或是嚴重的色素沉澱問題,所以當你開始產生青春痘時,就要盡速找尋專業醫師幫你做治療,而且大部份合格的治痘都有健保給付。


小編愛美碎碎唸
 每個女人都有不同的面子問題,不管是要除斑也好,減肥也罷,最重要的是找到最專業的醫師才能幫自己解決問題,不然的話也只是多花錢,卻怎樣也得不到自己理想預期的效果。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