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畫家李國聰老師


 


攝影.文字/謝小編


 


 搖曳在風中的荷花總是特別動人,而在畫家筆下的水墨荷花,則是多了一份耐人尋味的哲理。即日起至七月二十日,擁有二十多年畫齡的李國聰老師,在嘉義市文化中心三樓第一展覽室展出「看何 畫何 賞何-荷」李國聰水墨畫創作展,並於二十八日(六)下午兩點半舉辦開幕茶會。


 這次的水墨畫創作展以台南白河系列為主題,其次則是南投信義系列。為了創作水墨荷花,兩年來李老師到白河寫生不下百次,並透過與荷農接觸交談,以畫筆表達出荷農無奈與不安的心境。信義系列則是描寫信義地區特有的高山、溪谷、梅園景觀,為新面目的重彩表現。


 李國聰老師是嘉義縣梅山鄉人,1973年國立藝專美術科國畫組第一名畢業,1975年任職國中美術教師,1993年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1997年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結業。中埔國中退休後,老師利用畫畫閒暇時光至嘉義縣中埔鄉公所長青學苑教授國畫,繼續美術教育推廣工作。


 李國聰老師將於七月二十七日(日)晚上七點到九點,在嘉義鐵道藝術村舉辦一場美學與生活講座~「我的白河情感」,若想目睹畫家風采,了解其創作理念,請勿錯過這場難得的心靈饗宴!



 






圖解:畫家黃照芳致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