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82期頭版 97/7/4~7/7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畢竟這個世界上所謂天生麗質的女生並不多,這種難得的機會也不是人人有,想要徹底消除後天的缺點,當然就要問我們最專業的抗老美顏專家-傅玉良醫師!


Q一:不只治痘痘,肌膚要更淨白!
土豆/22歲/大學生
 我曾經也有痘痘的困擾,但也都已經用皮膚科的藥膏治療好了,而且臉上沒有什麼洞,只是現在讓我煩惱的是臉上毛孔粗大的問題,還有容易出油及像斑一樣的痘疤,請問傅醫師我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


傅醫師怎麼說?
 臉上長痘痘是很多人的煩惱,常常伴隨著痘痘所發生的狀況有像痘疤、凹洞、毛孔粗大等問題,很多時候可能痘痘治好了,卻因為沒有適當的修護與照顧,還是容易在臉上留下一些讓人無法忽視的小缺點,這時候,只要對症下藥,一樣可以幫自己找回白淨的面容。
 像這位來信的讀者,雖然治好痘痘卻也產生毛孔粗大、容易出油與痘疤的問題;要治療這些問題其實並不難,很多都是與個人生活作息有關,想要救回粗大的毛細孔,首先要從根本了解你自己本身的膚質及平時的化妝習慣,佐以適當的洗臉與卸妝,再加上舒爽的保濕、防曬及足夠睡眠是很重要的,養成這些正確習慣後,要讓毛孔縮小才能達到治標又治本的效果。
 依我自己的臨床經驗來講,現在的醫學美容中對治療毛孔粗大、容易出油與痘疤的療程可以使用飛梭雷射、彩衝光、脈衝光、黑臉娃娃等,但如果要多重考慮到效果的明顯度,快速恢復的時間,以及經濟又實惠的花費,我還是推薦彩衝光會是最好的。
 彩衝光現在已經被視為相當普遍的一項美容療程,甚至被視為保養程序中的一環,不僅價格花費合理、照顧方便簡單、效果的維持時間也較久,而且彩衝光還是所有雷射除斑療程中最不痛的,它是一種溫和的除斑方式,施打深度與雷射相當接近,幾乎無傷口,像這位讀者本身還是大學生,建議選擇使用彩衝光會是最方便的。
 毛孔粗大、容易出油與痘疤,是現代人經常會遇到的問題,要告別這些小問題很簡單,只是最好能找尋合格診所並做諮詢,讓專業醫師幫你找到適合自己的用品與方法,才能減少並預防這些情況的發生。


Q二:去疤不留痕,交給晶鑽飛梭。
曉婕/29歲/老師
 去年初我在去上班的路上跟轎車擦撞,雖然還算幸運沒有發生太大的危險,但手臂上卻因為擦傷而留下難看的疤痕,後來我買巿面上那些除疤藥膏來擦,現在已經擦了好長一段時間,卻都看不到有淡疤的跡象,我應該要怎樣才能解決這些疤痕呢?


傅醫師怎麼說?
 想要有效的去除疤痕,我會建議這位讀者可以考慮已經在專欄中提過很多次的晶鑽飛梭。晶鑽飛梭是目前美容巿場上最熱門的療程,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讓問題肌膚有明顯的改善,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
 目前在國內引進的2代晶鑽飛梭,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正式認證通過,它的治療項目主要還是在做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因此像是青春痘凹洞、淡斑、除皺等問題都是可以被解決的;像這位讀者因為車禍所造成的疤痕問題,也可以經由晶鑽飛梭來達到去除的效果。
 晶鑽飛梭是一種安全漸進、有效的治療方式,它在治療時是幾乎無痛的,且療程後的一、二天患者就可以正常工作,治療後的紅腫更會在24小時內退除,所以不用擔心有所謂的恢復期會影響你本身的正常作息或既定計劃,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治療方式。
 所以如果你的預算足夠,晶鑽飛梭會是用來除掉你手上車禍疤痕的首選,只是必須要提醒這位讀者,現在巿面上有許多自稱是飛梭雷射的儀器,但真正的晶鑽飛梭是由曜亞公司合格進口的,目前嘉義只有一家診所擁有真正的晶鑽飛梭,所以如果你想更了解晶鑽飛梭的功能,建議你可以先自行上網了解更多晶鑽飛梭的功能,所以這位讀者如果真的很想要做晶鑽飛梭療程來除疤,一定要找尋專業合格的醫療診所幫你做完整的諮詢,這樣才能達到你真正預期的效果。


Q三:韓國最新機,雕塑最有利!
惠娟/35歲/上班族
 想請問傅醫師,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種韓國最新流行的衝擊波消脂機器,它的作用原理是什麼?要多久時間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它對我腰背後方的贅肉和粗粗的大腿會有改善嗎?收費貴嗎?會不會有副作用?現在我們國內有這種機器嗎?


 這款韓國最新的衝擊波是改良自體外震波碎石,及肌筋膜酸痛治療震波機器,它是藉由空氣壓縮,瞬間在治療區的區塊產生震波,讓脂肪藉由淋巴與血液的循環吸收代謝,是多種層面的脂肪團消除法;衝擊波消脂機的功能可以震碎脂肪與橘皮組織的粗纖維,還有人形容它是不用針的消脂針,不過依據治療經驗它的效果比消脂針還要明顯。
 衝擊波在韓國的使用經驗約4-6個月,它平均一個療程可減少腰圍約一吋,在韓國的收費一個療程施打十次約要100-150萬韓元(約合台幣3-5萬),和衝擊波類似的德國振波碎脂機做比較,衝擊波是發散波,振波為聚焦波,所以衝擊波較不痛且也較便宜,而且因為衝擊波多一種瞬間空洞效益,用來消除大脂肪團會比較均勻,也不容易讓血管及肌肉受傷,因此不會有瘀青的現象,治療前不需麻醉,治療過程中只會有振壓與熱的感覺,不會影響生活。用衝擊波來改善妊娠紋和橘皮組織也都有明顯效果,一次所治療的時間約20-30分鐘,療程每週二至三次,一個月大約10次。
 這款韓國機目前國內只引進一台,還在臨床測試中,如果有興趣更了解相關問題可至門診詢問。要處理難以消除的脂肪團,如果害怕打針或動刀,這款機器是你最好的選擇,目前這款韓國機主要針對雙下巴、嬰兒肥、蝴蝶袖以及腰臂臀腿的脂肪團有明顯效果,或許它就是下一個美容界的流行趨勢;只是要記住,想要消除脂肪一定要配合均衡的飲食,還有規律的運動,這樣才能永遠保持好體態。


小編愛美碎碎唸
 夏天真是個可愛又可恨的季節,當大家從厚重的冬天解放出來後,很多關於美容的問題便開始啪啦啪啦的出現,大家都想在豔陽下展現出最好的一面嘛!(而且感覺被光芒四射的夏陽一照下去,很多本來想當作沒看到的小缺點也都不得不正視啦!)不管你是毛孔粗大、出油、痘疤還是身材問題,相信現在巿面上有很多可以選擇的治療方式,但是不是真的有效,還是要看你是否選對真正專業的醫師,真正專業的醫師才能幫你百分之百的解決問題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