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謝小編


 曾經榮獲桃城美展佳作的得主黃信豪老師,即日起至八月底,在嘉義市文化局交趾陶館展出個展,作品包括網球拍、棒球手套、水果系列、童趣作品等等。由生活中取材的交趾陶作品,不但處處可見作者的用心和創意,細細品味之下還能感受到蘊涵的人生哲理。


 為了讓交趾陶這項藝術能夠向下紮根,黃信毫老師除了受邀加入「假日蒙馬特」的活動,在文化局走廊擺設攤位,平日也經常到國小社團指導學童,培養孩子們的藝術涵養。如同黃老師的個性,他的作品也大多是樸實的小品,不求大鳴大放,但卻真誠地與學生們分享從事交趾陶藝術二十多年來的心得。


 對交趾陶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可於20日以前報名7月26日或8月9日的研習課程。




圖1:黃信豪老師以及得獎作品



作者與參觀者合影,右四是作者黃信豪老師,左二是嘉義市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理事長賴萬鎮先生,左三是嘉義市社區發展協會的榮譽理事同時也是東吳創辦人賴旭星,右一是導覽志工,其他都是嘉義市社區大學的公民記者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