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84期頭版 97/7/11~7/14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台灣每分每秒都在發生令人噴飯、瞠目結舌的事,想知道現今大家都在熱烈討論什麼嗎?要找話題,就要看本期新聞週記!


社會大事件
NO1:俊男殺美女!手法太兇殘!
 因為女友要求分手,早就離過婚、精神不穩定的男友以割喉挖眼的兇殘方式怒殺後再自殺;照片中美好的俊男美女看不出結局竟會是如此。


◎酒駕重罰九萬!外加吊照!
 酒駕該罰,酒駕又拒檢更要重罰!危險酒駕不僅可能害自己喪命,更可能危及他人性命安全,實施重罰讓大家有所警悌。



街訪:吳淑玲,50歲,老師
 我自己就是媽媽,看到情殺的新聞都會很擔心女兒的感情問題,有時候真的知人知面不知心,真的太可怕了!


娛樂大事件
NO1:赤壁首映,全台瘋狂跟流行!
 赤壁日前在碧潭舉辦首映,久不曾在台露面的金城武星光依舊,而梁朝偉、張震、林志玲同樣光芒四射!赤壁看了沒?不看就落伍啦!


◎蕭敬騰在保護區大燒鋼琴!
 蕭敬騰的新歌「收藏」MV是在台中清水的高美濕地拍攝,因為最後燃燒鋼琴的畫面引來保育團體抗議!這真是始料未及的問題吶!



街訪:水舞,24歲,學生
 看赤壁是一定要的啊!我同學也很多人要一起去看,這部電影現在正夯!而且也很好奇到底拍的好不好?


地方大事件
NO1:嘉油鐵馬道,只做一半可惜。
 騎嘉油鐵馬道最後要接至北迴歸線太陽館,必須先逆向騎在機車道上,不僅增加危險,也讓人覺得可惜了最後少個完美結果。


◎縣圖書館難敵漲價,影印跟著漲。
 因為現在什麼東西都要漲,嘉義縣立圖書館的影印費也要跟著漲!估計每張會多1至2元,圖書館員只能跟大家說聲歹勢啦!



街訪:林同學,24歲,研究生
 可以在嘉義巿有這麼一條單車步道真的很不錯,不過嘉油鐵馬道最後那段是有比較可惜了,如果能整理好就很完美了!


健康大事件
NO1:眼睛也要防曬,紫外線光力強!
 在陽光下過久,如果沒有戴適合的太陽眼鏡或做恰當的保護,容易造成眼睛腫痛、張不開,重則導致視網膜病變,大家一定要多注意。


◎成藥別亂吃,腎病易上身!
 根據統計,南部有腎病的人佔全台60%以上,因為愛聽電台亂買藥吃,別以為藥會越吃越健康,錯!你的腎可能早就吃壞啦!



街訪:IBOY,32歲,藥師
 像我出門如果覺得陽光太強烈就會戴個太陽眼鏡,不然眼睛真的很不舒服,但沒想到原來紫外線這麼可怕啊!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