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93期八版 97/8/12~8/14


記者/駱映妤 攝影/王薏茹‧林建廷
 俗話說:「沒有三兩三,哪敢上梁山」,不過屏東縣瑪家鄉的涼山瀑布,可不用身懷絕技或是特殊技能才能去,只要你喜歡,愛怎麼去就怎麼去,而且包準你們一家老小玩到瘋掉!


以下為屏東縣瑪家遊客中心-涼山瀑布/霧台鄉瀑布群全紀錄導覽地圖(欲看放大地圖請按我)




不論大人小孩來到這裡都會玩到失去理智滴!


 帶著失望離開屏東來義村,原本是要直接到下一個目的地-霧台,路途中小編看到一個名叫「涼山瀑布」的路標,心裡不禁起了好奇:「什麼?涼山?是真的有夠涼嗎?」把車頭一拐就這樣轉進另一個未知的旅程,哈哈!這就是巨報探險隊的玩法之一,有規劃沒規劃反正難免有變化。
 沿著瑪家鄉遊客中心旁邊的小紅門進入,隨著綠蔭開車不久,就看到一群車(真的是一群車,而且還為數不少)是不是這麼好玩啊?向來不屑大眾景點的探險隊這下子也踢到鐵板了,涼山瀑布不僅是大眾景點,而且還是值得推薦給各位讀者的超好玩景點!
 涼亭、廁所、玩水、烤肉、爬山、賞瀑,有沒有搞錯?當今世上試想有幾點景點可以在這樣一次包含這麼遊樂項目?重點是,真的都是來自大自然滴,探險隊遊走這麼多地方,在腦中努力挖掘可能的參考值,但卻都無法一一列出,忍不住想跟涼山瀑布豎起大拇指:「您真是太厲害啦!」
 爬上涼山瀑布的上層,那有如颱風天的十級陣風,就算沒下水玩也一樣全身濕透,而且那種感覺更是爽快!加上溯溪水而上的那股勇勁,讓小編真是徹底愛上這個地方,哦,不是小編不愛嘉義了,只是誰看到美景能不心動呢?涼山就是個會令人傾心不已的好所在啊。



1難得有個地方離瀑布這麼近,又能安全輕鬆玩水。



2想看到更多的美景,就要付出一點體力努力往山上走喔!



3步道一旁就是瀑布沖洗下來的溪水,好想就這樣溯溪而上。



4嘿咻!雖然是輕鬆行,但也要稍微來點刺激的才夠味嘛。



5河水與岩石的沖涮構成力與美的交柔。


6爬爬爬,想看到最美麗的風景就不能懶惰。



7快呀!涼山瀑布的上層就近在眼前了,隊員們快走吧!



8其實小編很想沿溪水而上,無奈就是裝備太不足啦!



9耶!我們成功看到涼山瀑布上層囉!果然猴賽雷啊!



10黃色小點就是探險隊員,是不是顯得瀑布十分壯觀呢。



11這是班長的得意之作,生長在水邊的蕨類特別的美。



12我們真的是沿著溪水爬到涼山瀑布的喔!



13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涼山瀑布真的好好玩!



14斷尾求生的石龍子,看到尾巴掉下來大家都嚇到!


探險番外篇-本來要去屏東來義村。
 屏東來義村,真是一個微妙的地方,以景點來講,它的確擁有令人稱羨的好山好水,但再以觀光的角度來看,它卻又錯失了善用資源的時機,反而讓自己的特色無法凸顯,從巨報探險隊遊走多處的心得淺見看來,它就成了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地方。
 近來,台灣的觀光相當重視原住民地區的發展,來義村也不例外,富有原住民人文風情的石門、雕像、圖騰,在來義村內處處可見,許多甚至值得大家拍照留念,但一看到來義村裡傳說中知名的景點,就不免感到有些惋惜,收取停車費50元,進到裡頭卻是不成正比的管理方式,雖然溪水依舊清澈冰涼,岩層也相當壯麗,但真正懂玩的人就知道,這不過只是一種變相賺錢的手法。
 很可惜,屏東縣來義村,還不算逛完我們就先離開了,我們讚嘆它混然天成的美,也嘆惜它太過利益取向的經營方式。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