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97期八版 97/8/26~8/28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
本來要去特富野神祕谷的巨報探險隊,結果被阻斷了去路只能鎩羽而歸改道前往尋找曾失敗過一次的高山瀑布,果然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才能見到最美的風景。



玉山群峰,在晴朗天氣的襯托下更顯出雄偉壯勢。


三進三出神祕谷,一次比一次更難。
 這已經是第幾次進出神祕谷了?要認真算起來應該是第三次的挑戰,但沒想到環境卻是一次比一次艱難,尤其在經過颱風土石流的洗涮後,更為神祕谷的地形增加了難度,巨石盤橫在河道中阻斷去路,雖然對巨報探險隊員來說不算十分困難,但因為裝備的不足我們仍有所保留,所以最後的結果還是要宣告撤退,第三度留下巨報探險隊的悔恨及誓言:「下次有機會,我們會準備得更充足,徹底揭開神祕谷的面紗!」



呃....有沒有這麼誇張....(滴汗),班長力氣大到把巨石抬起來了!?



有時候如果不小心留意點,就可能錯過難得的美景。


在外探險,如果不懂得互助合作,單靠自己是沒辦法克服所有地形滴!


海拔2500公尺上的高山瀑布。
 告別神祕谷,巨報探險隊探勘的場景換到阿里山公路上的某一高山瀑布,沒有特定名字也沒有確切位置(就連瀑布也喜歡搞神祕呀!)其實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到來,之前就曾挑戰過一次,但因為時間沒有抓好,加上天氣狀況也不佳,所以第一次走到半途就放棄折返,這次,可沒那麼容易把我們擊退吶!
 「喔,有人來整理過囉?」沿著粗大的水管,上回原本雜亂的滿地野草現在卻相當好走,顯見近來曾有人整理過環境。因為有明顯的除草路跡,加上跟著水管走的鐵則,巨報探險隊員一反上次的狼狽,走得健步如飛。
 經過林道、山壁、斷崖,最令我們驚訝與大感驚奇的,居然是讓我們在山中遇上了長約200公尺的山洞,更誇張的是,我們沒有帶手電筒,而且還看得到有很多「batman」在洞口上方來回飛舞(班長:是用飛舞來形容蝙蝠的嗎?)是不是超級酷!可惜就是沒有帶手電筒,當我們經過山洞時,清楚聽見一大群蝙蝠就在我們頭頂吱吱雜雜吵,那種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班長:是有沒有那麼爽啊!)
 經過八座鐵橋,越來越清晰的瀑布水聲加快我們的速度,親眼見到的那一刻我沒有太多的驚嘆,因為嚴格說來這不是我看過最美、最壯觀的,但它是深山中的瀑布,光頂著這個名號,仍讓人心生尊敬,就算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在它腳下發呆空想也滿足,心中的寧靜在那當下是完全的安詳,沁涼冰凍的溪水無法在水中浸泡超過十秒,光是一雙腳、一雙手,就會讓人短暫麻痺神經,但卻又忍不住一次次挑戰!這就是凡人無法輕易接近海拔2500公尺上的高山瀑布。



2500公尺的高山瀑布,有一種讓心神平靜的魅力與魔力。



覺得自己真是賺到了!居然是野生動物的棲息地耶!



聳立眼前的大山洞,是這趟旅程的大驚喜之一!



鐵橋底下就是粗大的鐵水管,橫跨在山谷中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緊靠著崖壁走,就怕稍個不留神踩空,就跌進深不見底的谷下。


有著可愛臉譜的廢棄車,張大車燈眼睛露出「喔!」的俏皮表情。


別懷疑,我們真的是沿著這條水管一路找到高山瀑布的!


天氣好好喔!最喜歡從樹林裡看到透進來的藍天白雲,還有什麼比這更美妙。



紅色圈圈處的都是紅檜巨木,應該是可惡山老鼠的惡行所造成!



摸黑走山洞,裡頭蝙蝠噗噗飛,雖然看不到,但光聽聲音就很讓人心跳加速!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