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來源/嘉年華影城  巨報編輯部/現場報導



 現在最夯的一部片是誰?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是「海角七號」!台灣國片通常不太被看好,但海角七號甫一上映就異軍突起,衝出好票房!尤其票中男女主角及演員皆因此片嚐到走紅滋味,也讓國片再度受到矚目。


 12日(五)上午11點半,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與男主角-范逸臣(片中飾演阿嘉),以及沛小嵐(片中飾演阿嘉的媽媽),特別來到嘉年華影城為電影宣傳,一行人不僅與眾多影迷們合照留影,也與大家有一番對談,期盼海角七號可以更做出口碑,把這部拍出真實台灣的電影讓更多人欣賞到。


 


海角七號


演員:范逸臣、田中千繪、梁文音、馬如龍、沛小嵐


劇情: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一個日籍男子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他把所有對友子的感情,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從台北失意返鄉的樂團主唱-阿嘉,在恆春小鎮當起小郵差;而來自日本的過氣模特兒-友子,莫名其妙被留在恆春,做起演唱會的工作。為了能獲得難得的表演機會,阿嘉的繼父決定要自組樂團,而成員都是當地居民。


然後,失意的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快退休的郵差茂伯、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的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這群人組合成一個讓人不知在搞什麼碗糕的樂團。


為了度假中心的演唱會,他們必須在三天內培養出百分百的團隊默契,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卻讓友子很不爽,再加上阿嘉也開始變得情緒化,讓整個樂團還沒開始就出現裂縫


在這段時間裡,茂伯不小心摔斷腿,只好將送信大任交付給阿嘉,但阿嘉卻把該送的信件堆在自己房裡,有天,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郵件都是由日文寫成,阿嘉雖然感到奇怪,卻也不以為意。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為了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上台實現他們音樂夢想的時刻,每個人開始努力練習,只是阿嘉跟友子間的隔閡也影響了樂團。但命運總是將有關聯的人牽引在一起;在一場婚宴上,大家酒後吐真言,同樣是孤獨異鄉人的阿嘉跟友子,在隱藏的情愫暴發後更是發展出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裡,友子看到那個日本來的郵包,面對那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她希望阿嘉一定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不過,身邊繁多難以解決的問題日與俱增,阿嘉根本無心也無力去關心任何事。


恆春鎮的小樂團能否幫大家實現夢想?沉睡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回到信件主人的身邊?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又該如何繼續下去?每個人都只有一個人生,靠著夢想支撐無數個心灰意冷,想找住來到眼前的機會,除了放手一搏,你又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