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謝小編


 


來自全省各地公部門、社福團體的社工及志工,於十一日(四)、十二日(五)齊聚再耕園,進行一場由嘉義市生命線協會「貧困家庭自立脫貧方案與實務研討會」。會中邀請了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鄭讚源副教授、代比爾珠寶董事長黃詠雪、億達草本研發工作室負責人張平欣、嘉義家扶中心歐姿仁社工員、馴錢師財商研究中心執行長邱淑芸來分享,最後還為學員們安排了體驗遊戲,啟發大家的財務智商。


邱執行長表示,達到財務自由的先決條件,就是要讓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如果收入減掉支出才儲蓄的話,很容易落入貧窮。若收入減掉儲蓄才支出,頂多只能小康。要是收入減掉儲蓄和投資才用於支出,這樣就能擠身富人的行列。邱執行長也提醒大家,一定要養成每日記帳的習慣,充份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同時也要花時間去認識投資工具,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備註:所謂的「非工資收入」,就是不靠勞力賺的錢,不必上班也能進帳的收入。



 



圖1:研討會現場


 



圖2:中正大學鄭讚源教授



圖3:黃詠雪董事長分享創業歷程



圖4:億達草本研發工作室負責人張平欣,同時也是電台主持人及志工,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圖5:嘉義家扶中心歐姿仁社工,跟學員講解和中國信託合作的點燃生命之火方案


 




圖6:馴錢師財商研究中心執行長邱淑芸,傳授淺顯易懂的理財知識




圖8:類似大富翁的遊戲,每組學員先選定一個職業,並模擬現實生活做理財規劃



圖9:下午茶會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