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02期四版 97/9/23~9/29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王薏茹
 一講到屏東,大家腦中就會不自覺浮現海的模樣,似乎屏東就注定要與海連在一起才對味,不過除了海,屏東也有好山。千里迢迢來到屏東縣滿州鄉,班長用心查尋的資料畫的密密麻麻,海的味道越來越近,偏離往墾丁的路,我們一腳踏進滿州鄉。
 電影-海角七號,就是在恆春拍攝的,要進入滿州前會先經過恆春,心裡有種莫名的興奮與熟悉,但可惜我們不是合格的追星族,瞬間在心頭閃過的一抹雀躍也不能打亂我們今天的探險任務,滿州鄉靠山又面海的地理位置,是一種另類的天涯海角,巨報探險隊就站在台灣的邊邊上,帥。
 走過了山頭,我們的另一個計劃是「賞鷹」,雖然很多人都誤以為是「櫻」花的那種櫻,但我們是要欣賞在天上飛的老鷹。等了半天,別說一隻老鷹,就連個老鷹的影子也不見,問了當地人才知道下一次賞鷹時節就要等到雙十國慶,被稱為國慶鳥的灰面鵟鷹那時候量最大,要賞鷹,只好再等等唄。
 逛了一圈滿州鄉,我們踏上令人膽顫心驚的回程,最害怕的事情也終於發生-大塞車。來過墾丁玩的人就知道,沿山公路的塞車也是屏東的特產,每個來過這裡的人都不免要體驗過,尤其現在公路段正在維修,單向的行車路線塞出一條長又長的車陣,小編奉勸,要嘛就不要挑這個時候來,如果一定要來,那麻煩車上零食、玩具可以準備多一點,讓你在塞車時可以不無聊。



貼心叮嚀
※目前台26線448k處施工中,常擁車回堵且交通管制很差!
※最好很早出門(凌晨5點),也要提前回程(下午3點)
※賞鷹前可先詢問當地資訊,電洽滿州鄉公所:08-8801105
※賞鷹時間 清晨5:30-7:00(最佳位置:墾丁社頂公園)
 下午15:00-17:30(最佳位置:滿州里德大橋)



探險班長:「我要爬上天一樣高!」



衝衝衝!(這是衝浪,不是蘇貞昌~)



台灣的海岸線很美,處處令人驚奇。



誰說屏東就一定是海呢?山坡也很綠呀!



啊班長你是要去哪裡?等等偶們啦!



有點兇狠的野生猴,感覺隨時會跳過來。



愛釣魚的人,對海總是充滿我們不了解的熱情。



午后迷人的光線照映出剛剛好的和煦熱度。



靠海吃海產,果真是鮮味十足!


巨報探險隊再進化!
 我們不是變形金鋼,也不是什麼史前生物,不過隨著潮流的改變,進化,是必須的;重新改裝的巨報探險隊網頁已正式上線,目前只能說是半成品,但對想與你分享的我們來說,暫時是夠了,單車行、尋瀑迷蹤、古道漫遊、鐵道之旅等,在這八年之間,我們努力走過許多地方,有的時候成功,甚至超乎我們的預期;有的時候失敗,就算有所準備也不敵大自然的力量。
 台灣的觀光旅遊年年盛行,屬於嘉義在地的玩樂該不會有人再比我們更了解,走出嘉義的範圍,我們同樣用一步一足找尋最真實的體驗,嗅著玩樂氣味,巨報探險隊網路上更好玩!


★想知道更多好玩的地方,請上 巨報網探險隊(連結請按我)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