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嘉大學生彩排實況


 


文/謝小編


 


檀香古教堂 影音音樂會


 


由黃丙丁家醫診所、張良田董事長、莊和子立委所贊助的影音音樂會,每月第一個星期日下午三點到五點在嘉義西門教會舉辦,今天(5日)的活動吸引了一百多位民眾參與,現場座無虛席。音樂會的上半場,主辦單位安排大家欣賞「德國巴登巴登演唱會精選」,包括《弄臣》美麗可愛的女兒、《波西米亞人》喔,可愛的女孩、《朱迪塔》朱唇熱吻,最後以精彩的《茶花女》飲酒歌結束。


下半場節目是南華大學歐崇敬教授及黃淑基教授所提供,由嘉義大學音樂系所的學生,也就是知音長笛小集的成員,表演具有古典與現代、拉丁和爵士風格、台灣民謠等樂曲。


下場行動音樂廳活動訂於下周日( 12日)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半,在228公園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與!


更詳細場次時間與地點,請連結「愛樂夢工場」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suart/art/3586349


 


西門教會地址:嘉義市垂楊路309號


 



古蹟西門教會簡介:引用自嘉義市文化局


 


創建:約日治時代大正初年。


 


「嘉義西門長老教會禮拜堂」是嘉義市戰後第一間成立的長老教會,大約在日本大正初年創建,由日本人監造,台灣師傅施工,民國三十四年(西元1945年)戰後,由當時教會總會第一任議長黃武東牧師接收。


主體建築形式為殖民時期東洋風格之木構建築,屋頂為切妻造型式,材料為日本黑瓦;建築平面為一長方形,唐博風樣式入口,大門進入後為一挑高塔樓。建築物一樓為禮拜堂,後部有一小閣樓,作為休息空間之用;壁面基座為磚造,上為編竹夾泥牆,外層批覆上雨淋板,在基座部分有開氣窗;屋架及牆身、窗框之木架構為阿里山檜木,為當時最好的木材,可以防蛀,因而現存之木架結構依然堅固。


「嘉義西門長老教會禮拜堂」保存良好,為日本人興建之教會,有相當重要之歷史意義,由珍貴的阿里山檜木搭建而成,禮拜堂黑色的莊嚴外觀,搭配聖潔白色的內部,窗枱玻璃造型特殊,兼具藝術結構之美,式樣古典優雅,是嘉義市難得一見的古老教堂,具有歷史見證之價值。


 


 

 



圖1:活動地點在歷史悠久的西門教會


 



圖2:行動音樂廳的標誌



圖3:教會外觀 以及用點心的民眾們



圖4:中場休息備有茶點



圖5:教會旁的走道



圖6:教會後邊的庭院


 


以下是庭院中所種植的花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