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05期三版 97/10/14~10/20


美食玩家 「義」國風下集-


記者/王薏茹輕鬆報導
 吃膩了家常小菜?那就換個口味試看看!快跟著左岸‧風尚的黃主廚,一起動手做出美味PASTA。


特別感謝
示範廚師黃佳祥,資歷8年
 吃遍全台上百家義大利麵,從基礎做法延伸出不同醬料口味,讓義大利麵生活化。
註:左岸‧風尚/05-2399688/興仁街43號(近河濱公園)


 


如何煮義大利麵條?



準備食材:70公克乾燥義大利細麵條/1人份



1、將麵條放入已加了少許鹽巴及橄欖油的滾水中,且每隔一陣子要稍作攪拌,避免黏鍋



2、約煮6分半鐘將水瀝掉後,可微沖冷水增加麵條彈性


Tips:
 不同義大利麵烹煮時間各異,請參考包裝說明,再自行扣減1至1分半鐘(因之後會再拌炒,麵條才不會太軟)


美食知識+
 相傳義大利麵是元朝時,馬可波羅將麵條帶回歐洲後開始流行,後來傳至美國。基本的青醬、白醬、紅醬來自於義大利國旗顏色,象徵滿地平原、牛奶及番茄。而義大利麵更有細麵、寬麵、管麵等多樣造型,搭配不同醬料,變換出多元風味。


【南瓜鮮蝦義大利麵】簡易指數:3顆星



準備食材:
 南瓜泥約60克、適量蝦仁、煮熟義大利麵條70克、香菇及番茄等蔬菜適量(可依喜好變換)、少許蒜頭、洋蔥丁
調味料:
 牛奶及鮮奶油各100cc、鹽巴一小匙、高湯粉少量、適量橄欖油及白酒、巴西里香料少許
備註:蝦仁要先加鹽汆燙,南瓜則先蒸熟成泥狀



1、倒入些許橄欖油,放入蒜頭、洋蔥及蝦仁後,加進白酒稍微拌炒



2、放入蔬菜後,加進牛奶及鮮奶油稍微拌炒



3、將南瓜泥倒入後均勻拌炒,並加入鹽巴、高湯粉,再下麵拌炒至鍋內湯汁微乾



4、裝盤後灑上些許巴西里香料提味,可擺上羅勒葉裝飾


Tips:湯汁不要收太乾,濃稠度適中即可



↑成品:南瓜鮮蝦義大利麵


【清醬培根義大利麵】簡易指數:4顆星



準備食材:
 培根適量、煮熟義大利麵條70克、羅勒葉7至8片、香菇及番茄等蔬菜適量(可依喜好變換)、少許蒜頭、乾辣椒、辣椒、洋蔥丁
調味料:
 鹽巴一小匙、高湯粉少量、適量橄欖油及白酒、義大利綜合香料粉少許



1、倒入些許橄欖油,先放蒜頭、乾辣椒、辣椒及洋蔥拌炒爆香,再放培根



2、加入少許白酒、水、高湯粉及鹽巴稍微拌炒



3、放進蔬菜、羅勒葉稍微拌炒,再下麵炒至鍋內湯汁微乾



4、裝盤後灑上些許義大利綜合香料提味,可擺上羅勒葉裝飾


Tips:辛香料須先爆香,水加200至250cc即可,白酒隨意



↑成品:清醬培根義大利麵


街頭訪問:



謝小姐,50歲,社團教師
 義大利麵作法簡單,自己常在家煮。不僅可以省錢,家人也吃得安心衛生。



陳小姐,60歲,家管
 以前沒有煮過義大利麵,但自己也很喜歡煮菜,會想照著食譜試做看看。



高小姐,40歲,家管
 自己在家裡煮義大利麵,可以變換口味,也能自己搭配、注意營養均衡。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