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06期八版 97/10/21~10/27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身體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傅玉良醫師不只是健康抗老專家,同時也是最關心你的專業醫師,不論是身體病痛或美容問題,你都可以問傅醫師,讓傅醫師幫你解決問題。


Q一:生化雷射看人使用。
金美/55歲/媽媽
 我有個朋友本身有糖尿病,傷口常常很難癒合,但自從做了生化雷射療程後,傷口癒合狀況良好,而且睡眠品質也變得不錯,我現在是乳癌第二期已開過刀,我朋友說生化雷射對於清血和改變體質很有幫助,請問我適合做嗎?


傅醫師怎麼說?
 雷射本身是一種特定波長的光,也就是具有特定能量的光。當把這個特定能量的光放在體內,利用這個特定能量將體內的化學物質,例如抗體、酵素、轉化脢、凝血因子、荷爾蒙等大分子的蛋白質化合物活化,讓這些大分子化合物恢復原本的功能。生化雷射的治療並沒有加入任何化學藥物治療,只是以化合物的物理特性將體內原有的物質活化,將體內的抗體酵素、轉化脢、輔脢、凝血因子、荷爾蒙等,都一一活化回來,成為一個健康的人。
 生化雷射確實可治療和改善多種疾病,像是心肌梗塞、中風、心絞痛、免疫系統疾病、發炎性疾病(慢性尿道炎、支氣管炎、骨盆腔炎、胃潰瘍等),還有自律神經失調、老化現象及痛風等,甚至還可能使初期植物人因細胞活化而甦醒。
 雖然生化雷射對許多症狀都具一定療效,但要特別注意,因為這位讀者本身剛好是癌症患者且為第二期,癌細胞可能已隨全身淋巴線循環隱藏在身體某處,如果再使用這種細胞活化療程,反而可能讓癌細胞活化擴散,所以我並不建議這位讀者使用生化雷射,甚至是具回春功能的胎盤素也要避免,才不會造成癌細胞擴散復發。
 有時候某項新的療程與科技,對大部份人來說或許是種福音,但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使用,如果不小心使用,反而會對身體造成不適的症狀,再好的良藥也會變成毒藥,所以再次提醒這位讀者,在使用任何療程之前一定要先與醫生詳細溝通諮詢。


Q二:晶鑽飛梭 精湛換顏
心怡/29歲/上班族
 我曾經看過傅醫師的專欄,介紹晶鑽飛梭說它治療凹洞的效果很好,但我朋友曾經在別家皮膚科醫生的建議下做過飛梭,但卻紅腫了一個禮拜,甚至現在已經三個月了皮膚還是黑黑暗暗的,實在看不出你說的效果,為什麼會這樣呢?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微創,深度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微創的組織可以自然再生,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種再生的功能讓凹洞肌膚有明顯的改善。
 真正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對於治療青春痘凹洞的確相當有效,它能做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而且在治療時是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也會在24小時內退除,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
 依照這位讀者所描述的你朋友去做飛梭後所產生的紅腫及反黑,這應該不是真正的晶鑽飛梭,他有可能是做其它牌飛梭,現在巿面上有許多號稱飛梭雷射的儀器,這類仿冒改造機的療效並不像合格的晶鑽飛梭儀器那樣完美,因為未經認證,所以導致消費者沒有安全保障,不僅花錢無效還可能對肌膚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晶鑽飛梭是目前美容巿場上最熱門的療程,因為受限於篇幅有限,如果讀者想對晶鑽飛梭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可自行上網查詢。最後,雖然晶鑽飛梭效果相當受到肯定,但還是建議讀者,現在許多合格院所都有提供療程體驗,讀者可以先體驗後再來決定是否購買療程,以降低花了大錢,效果卻達不到自己預期的風險。


美國晶鑽飛梭vs其它牌飛梭 比一比
    美國晶鑽飛梭        其它牌飛梭
效果  安全、效果佳,治療更深層  易對肌膚造成傷害
疼痛度 幾乎無痛,感覺舒適     明顯痛感
安全性 目前皆無返黑案例      易返黑,肌膚負擔高
恢復期 無傷口,2-3天即可消腫  約5-6天才可消腫


Q三:光纖除毛白淨淨!
美晶/27歲/剛新婚
 我曾用傳統脈衝光做過腋下除毛,現在的確是沒有什麼毛了,但是腋下卻黑黑暗暗的,看起來髒髒的好醜喔!就連我拍婚妙照的時候也要擦粉底來掩蓋,想請問傅醫師有沒有什麼機器是可以做腋下美白的?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脈衝光除毛係屬於傳統式的永久性除毛,需要6-8次的療程才能完全達到永久除毛目的,其最大缺點就是會痛,所以除毛前需要先上麻藥。腋下會產生黑黑暗暗的跟脈衝光無關,而是本身皮膚色素沈澱的關係,如果想要達到永久除毛效果又希望可以同時美白,建議你可以做目前最新也最有效的「光纖除毛」。
 這種最新的除毛儀器雖然與傳統雷射類似,療程數也約在3-5次,但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在除毛時幾乎無疼痛感,且對人體肌膚的傷害也非常小,就算用來做身體其它部位大範圍的除毛(例如腿毛、手毛),也都不會燙傷造成斑馬紋,而且除毛時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沒有任何副作用,每次療程大約只要經過數分鐘就可結束完成,因此對於還要工作上班或上課上學的人來說,做光纖除毛並不會影響作息,更沒有所謂的恢復期,它的治療花費也與傳統除毛差不多。
 最值得推薦的是,在做光纖除毛的同時還可以一起美白,所以如果像這位讀者想要讓腋下變得白淨,光纖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為了迎合現代人忙碌又追求快速的生活方式,一些小小的微整型是最方便的,像光纖除毛這樣便利的醫師美容,不僅能有效達到目的,而且花費也不貴,更能讓許多愛美的人士受惠良多。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醫學美容的科技日新月益,不再像我們傳統認為一定是要動大手術,或做個療程就要請長假無法一般正常生活作息,如果可以利用一些小小的微整型幫自己做點細微美容,又有何不可呢?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讓自己心情變得更好,也是不錯的方法!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