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07期四版 97/10/28~11/3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積極推動垃圾減量及提升資源回收量,成績也逐年進步,同時也對資源回收體系的形象改造工作不遺餘力,除了輔導轄內回收商做好環保衛生及美化場區門面,也對回收作業第一線的個體業者輔導形象改造,提高民眾對資源回收體系的良好印象。由於個體業者常於清晨或傍晚天色較昏暗的時間,行走或拖運回收物於車輛疾行的馬路旁,且無穿著防護器具,例如反光背心或安全帽等,因此他們的生命安全令人擔憂。
 特此環保局今年針對個體業者,提出「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形象改造補助方案」,個體業者持有低收入戶證明或清寒證明,且有意願接受環保局輔導者,將優先作為補助對象,補助項目有100萬元意外保險及手推車、反光背心、安全帽及醫療箱等相關機具,在此環保局提醒本市個體業者從事環保回收作業時,須注意安全防護。個體業者補助方案申請時間預計於10月底或11月初開始,相關訊息屆時請參閱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網頁或電洽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廢棄物管理科電話:2251775轉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