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10期頭版 97/11/18~11/24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每到秋冬季節,乾冷的天氣更加考驗肌膚的實力,想要在秋冬擁有水噹噹的膚質,就要來問問我們最能信賴的健康抗老專家-傅醫師,讓傅玉良醫師幫你做最好的解答,一起拯救問題肌膚!


Q一:光纖微整型受歡迎!
青青/25歲/行政
 最近常看到很多人在問傅醫師光纖雷射的問題,我只知道光纖雷射可以用來永久除毛,但是聽說它的美白、抗老功能也很不錯,我下個禮拜要參加高中同學會,我想讓自己的肌膚更白亮緊實,所以想請問傅醫師,光纖雷射真的有這些療效嗎?治療時間會很長嗎?


傅醫師怎麼說?
 光纖雷射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微整型,許多女明星藝人都喜愛用光纖雷射來補救自己的小缺點。就這位來信讀者所說的,光纖雷射除了可以用在永久除毛外,對於肌膚的美白、抗老、除皺、緊緻等都有不錯的效果,其效用與傳統雷射類似,但在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且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小,治療時也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任何副作用,每次療程大約只要經過數分鐘就可結束完成,因此對於還要工作或上課的人來說是相當方便的。
 光纖雷射的作用是在膚色不均的肌膚上,利用雷射所釋放的波長擊破黑色素,然後分解在表層肌膚,經由肌膚角質的代謝排出黑色素,可以幫助肌膚掃除蠟黃暗沉的現象,並且達到簡單提拉緊實的效果,因此像這位讀者想要利用光纖雷射來美白緊實肌膚,我認為是相當不錯的回春療程,不僅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也沒有所謂的恢復期,而且治療花費也與傳統脈衝光差不多,我個人相當推薦。
 其實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人對於美的要求反而較不希望動用到大型醫療的方式,因為越來越忙碌的工作與生活,除了平時一定要做的基本保養外,像光纖雷射這樣的微整型,美白效果好、價格又平實,對想迅速補救肌膚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最好的選擇。


Q二:光雷射,問題清光光!
芳美/31歲/上班族
 之前曾被公司外派到墾丁工作半年,可能是烈陽長時間照射,再加上工作忙碌也懶得擦防曬乳,後來我的臉上就長出一些斑點,同事說我是被太陽曬出來的,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消除掉呢?只是我平時還要上班,能不能請傅醫師推薦一些比較方便治療又不花太多錢的療程?這樣才不會影響工作。


傅醫師怎麼說?
 雖然對肌膚的保養可以說沒有季節之分,但以秋冬季節而言,還是除斑最熱門也最適合的時間,像這位讀者應該就是所謂的曬斑,不用太擔心,曬斑是較容易去除的斑,只要利用脈衝光、彩衝光等簡單的光雷射,就能將大部份的斑點去除,像脈衝光及彩衝光這樣的光雷射,每次治療時間約只需10-20分鐘,依每個人狀況不同,可能需持續打4-6次,而且雷射後就可立刻上妝繼續工作,一點也不會影響生活作息。
 但如果在除曬斑的同時,你還想讓肌膚的透明度有更深層的改善,建議你可再加上使用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晶鑽飛梭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對於做全層更新皮膚、緊緻皮膚等都相當有效,它對皮膚的再生相當有效,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微創,深度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微創的組織可以自然再生,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種再生的功能讓長期曬傷的肌膚有明顯改善,而且治療時是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也會在24小時內退除,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
 像光雷射再搭配上晶鑽飛梭這樣的複合式療程,可以說是為個人量身訂作專屬的回春療程,不僅可以更迅速地達成目標,也能縮短療程的時間及預算,但最重要的是,紫外線的傷害對脆弱的肌膚來說相當可怕,除了事後的補救外,平時基本的防曬程序也絕對不可偷懶,勤擦防曬乳並做好保養是維持肌膚年輕度的不二法門,


Q三:揮別癢癢,肌膚保濕最重要。
小慧/21歲/學生
 每次到了秋冬季節我就很煩惱,因為我的皮膚偏乾性,所以總是很容易就覺得乾癢,嚴重時甚至還會抓破皮呢!雖然我同學都說要擦乳液,只是有時總忍不住偷懶,請問傅醫師我要怎麼辦才好呢?


傅醫師怎麼說?
 秋冬季容易造成肌膚乾癢,是因為秋冬的氣候較乾燥,當室內外溫差變大時,肌膚皮脂調節失常讓肌膚失去保護屏障的能力,容易在沐浴後或肌膚過度潔淨時無法分泌適當油脂保護肌膚及肌膚過度摩擦的時候,視個人情況不同,進而會產生程度不一的搔癢症狀,我們就叫做秋季乾癢症。
 輕微的乾癢症有可能在局部皮膚出現搔癢,但是如果搔癢狀況隨著皮脂腺的分泌失衡越來越嚴重,就會在身體上出現紅腫及搔癢難耐的狀況,甚至有可能因為抓傷而導致傷口發炎、潰爛,或像蜂窩性組織炎的併發症也有可能,而且抓傷後遺症還包括讓皮膚變得粗糙、色素沉澱等等,治療處理上會更麻煩,所以患者千萬不要用力的抓癢。
 想要防止乾癢症的發生,就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沐浴時不要使用溫度太高的熱水,沐浴後應趁肌膚還有殘餘水分,盡速擦上保濕用品,避免皮膚與乾燥空氣結合造成水份流失,像是保溼效果較佳的乳霜、乳液等,而內含保水性的凡士林、礦物油、膠原蛋白、維他命B5、自然保溼因子、乳酸與磷脂質等產品也可以。
 出現乾癢症時,如果情況還算輕微,就可自己多加強日常生活中的保養習慣,幫助肌膚長效保濕與保水,但如果乾癢症狀已經相當嚴重,一定要盡速就醫治療,搭配尿素或尿囊素等藥物的使用才能做好控制,否則乾癢症會隨著年紀越大越容易發生,而且現在都有健保給付,不需要花太多錢就能解決乾癢問題。


小編愛美碎碎唸
 哇!可怕的冬天來啦,因為小編的肌膚也是偏乾性的,所以如果一個不小心注意,常常就容易讓皮膚給脫皮,不但一整個醜死了,而且感覺也不舒服,大家真的要好好聽傅醫師的話,好好從日常生活著手,把自己的肌膚照顧好,這樣在秋冬季才能一樣擁有水嫩肌膚。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