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攝影/謝小編


潤稿/胡安慶老師


 


農藝達人~曾若淑


 


多年前小編曾經訪問過的95分紅豆餅老闆娘曾若淑,今年因為上課的因素,又再次相遇。從她的身上,小編看到了俠女的風範,即使身兼數職,不管再忙再累,也要擠出時間來學習、抽出空檔當志工。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效法。


 


DATA


 


年齡51


學歷:高中


現任:德昌農機行(自營)、95分紅豆餅(自營)、台茂養生銀行採購經理


啟智學校志工、嘉義市社區大學學員


 


「我真的好喜歡到社大上課,不管再忙,都一定要去!」這句話出自於資深學員曾若淑的口中,讓人聽了倍感窩心。堪稱老師最佳助手的她,背景其實大有來頭。除了協助先生農機行的業務之外,她還擁有台茂養生銀行採購經理的頭銜,並且每天下午在新港國小旁賣起「95分紅豆餅」,獎勵考95分以上的小學生免費吃紅豆餅,並曾因此登上報紙新聞版面。


 


即使身兼數職,她仍然不改行俠仗義的作風,那裡需要她,她就會像俠女般地「拔刀」相助~下田拿鐮刀,下廚也能拿菜刀。最具體的事蹟,就是在百忙之中,偕同夫婿和蔬果班師生,到啟智學校指導農園的耕作,連家裡的耕耘機都從新港搬運到校園,真可謂出錢出力,不遺餘力。


 


雖然本身已是農業 領域的老手,也是上了5學期「生產清潔蔬果班」的元老級學員,但她絲毫不減初衷,秉持著如夏陽般的熱情,為班上師生服務。舉凡購買菜苗、師生聚餐、校外活動,幾乎都由她處理統籌,稱得上是本班的靈魂人物。


 


她認為,對人熱心付出,是一種快樂。因為付出並不是完全失去,而是一種高尚的收穫。有能力付出,是一種幸福。


 


由於本身具有農業的專業素養、長期累積下來的人脈、熱心公益的態度以及流暢的表達能力,曾若淑還差點被「農民時報」延攬為新聞記者。即使謙虛的她推卻了這項職務,但相信以她的熱忱與專業,仍會像一隻辛勤的蜜蜂那樣,在人間散播著幸福的花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