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17期頭版 98/1/6~98/1/12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除了靠自己平時做保養,微整型的小小護理療程會讓你的保養更輕鬆維持,但怎樣才能對症下藥做到你需求的效果呢?專業的問題就交給健康抗老專家-傅玉良醫師,讓他給你最好的解答。


Q一:有效抑制雀斑,推薦彩衝光。
文靜/24歲/研究生
 因為不喜歡臉上的雀斑,所以我去打了脈衝光,結果打四次就讓雀斑消失了,我真的很高興!但沒想到現在才半年多,那些討厭的雀斑又跑回來報到!難道是脈衝光沒效嗎?還是那間診所的機器不好?


傅醫師怎麼說?
 雀斑是屬於淺斑,利用脈衝光來消除雀斑的確是有效的,只是大家一定要建立正確的觀念,那就是沒有哪一種雷射可以保證永久除斑,因為斑點的生成與每個人的體質及外在環境有關,有可能是內分泌的影響,也有可能是紫外線造成的,如果只是想靠打雷射就可永久告別斑點,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你臉上再出現的雀斑跟脈衝光或者診所本身都沒關係。
 這位讀者打了四次脈衝光,雀斑就消除不見了,這是屬於舊式的脈衝光,所以需要施打四次之多,但如果是使用更有效率的彩衝光,則只需要施打一至二次就可見效,且就如前面所說的,斑點的生成是會看個人體質一再發生的,除了平時日常生活中要勤加做好防曬保濕外,想要更有效的除斑,我的建議是可以每三到六個月就做一次彩衝光,這樣就能在黑色素尚未形成斑點前先破壞,還能抗老化,這對於想要預防雀斑再生的你是一個還不錯的微整型。


Q二:微波與光波,不同的拉皮效果。
淑琴/41歲/家管
 前兩天陪朋友去做光波拉皮,我看她一做完馬上就有不錯的效果,但之前我問過另一種微波拉皮卻說要4-6個月才會有明顯效果,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呢?想請問傅醫師,到底是光波有效?還是微波比較有效?


傅醫師怎麼說?
 在這裡要先跟大家解釋光波拉皮與微波拉皮的不同之處,光波拉皮屬於淺層抗老,因此費用較便宜,單次費用約需五千至八千元,它的原理是將紅外線光波的能量均勻準確的導入皮層,讓肌膚內的膠原蛋白立即收縮,重組及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進而達到緊緻肌膚的瞬間效果;光波拉皮的確可以立即有效的改善皺紋、毛孔與黑色素(像是皮膚暗沈或斑點),只是它需要多次的療程才能達到拉皮的效果。
 而微波拉皮則屬於深層抗老,每次費用大約在一萬五至二萬元之間,它是利用高頻率的電磁波做為能量媒介,以每秒幾千萬次的震動原理將熱能傳導到肌膚上,透過跟皮膚組織中的水分子引起震盪摩擦來產生熱能,這樣的熱效應可以使皮膚的膠原組織緊實、增生,進而達到拉提的緊緻效果,只是深層膠原組織增生需要時間,因此拉提的效果需要四至六個月才會明顯出現,但緊緻的效果卻可以維持二年之久。
 我們的皮膚會鬆弛老化,跟肌膚裡的重要物質-膠原蛋白有很大關係,因為流失或減少而導致皺紋的產生,包括眼尾下垂、嘴角鬆弛、肌膚鬆垮等,而光波拉皮與微波拉皮都可以修護肌膚內的膠原蛋白,來達到我們想要的緊實需求,只是光波與微波因為作用的不同,其所改善的層面也不一樣,如果你想要迅速看見效果,光波拉皮可以讓你立即緊緻肌膚,也因為費用不貴,因此你可以定期每年做三至五次,當作是肌膚保養抗老療程的一種;如果你希望做一次療程就能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微波拉皮就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我沒有看到你本人,所以無法斷定你會比較適合光波或微波,不過可以從我的回答中先行評估自己的需求及預算,然後再找專業的醫生為你做更完整的建議,這樣就能找到最適合你的拉皮療程了。


Q三:除毛用光纖,美白一起來!
佩如/21歲/餐飲
 我之前有用脈衝光除過小腿毛,一共除了三次,雖然腿毛有變少,但是真的很痛,而且除毛後的皮膚暗暗的,好像有色素沈澱的感覺,請問傅醫師有沒有什麼更好的除毛方式呢?有沒有更好的無痛除毛方式?PS:我真的很怕痛!


傅醫師怎麼說?
 這位來信的讀者是用脈衝光除毛,脈衝光是屬於多種波段的光,涵蓋550nm到1200nm的光,因為它的波長不穩定,所以容易對人體造成副作用,例如灼燙傷、黑色素沈澱等都是要多加注意的副作用。
 如果要說到比較好的除毛方式,我會推薦現在時下相當流行的光纖除毛,這種最新的除毛方式療程約需三至五次,在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除毛時幾乎不會疼痛,重要的是它對人體肌膚幾乎沒有副作用,所以如果要大範圍的除毛,例如腿毛、手毛等,就必須使用光纖才不會造成像是灼燙傷、斑馬紋、黑色素沈澱等問題,另外,光纖除毛不需要上麻藥,每次施打只要數分鐘就可完成,可以說相當的方便快速。
 光纖雷射又被稱為美白粉餅雷射,它可以把黑色素擊破分解在肌膚表層,經由角質代謝排出達到立即的瞬間美白,因此光纖雷射已經替代傳統的除毛雷射,讓除毛和美白同時進行。所以要建議這位讀者,不妨先試作看看,相信你的腿毛及皮膚暗沈問題可以同時迅速解決。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很流行所謂的微整型,聽到整型還以為是要動刀見血的那種,但其實微整型只是更精進的保養方式,不論是除毛、拉皮還是消掉一些小斑點,對很多人來說都相當便利快速,除了平時自己在家做基礎保養外,偶爾幫自己做點微整型也很不錯,能讓肌膚更有效的保持容光煥發!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