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20期三版 98/2/3~98/2/9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什麼是阿豐縱走?有個隊員說「啊,瘋了才縱走」但是幸好我們沒有瘋,而且還相當順利,不但有豐山阿大哥義氣相助載我們回阿里山,全程緩降坡也讓我們走了輕鬆,感謝主啊,感謝阿彌陀佛,我們平安阿豐縱走回來啦。


人物側寫-阿夢
 我認識的阿夢是個愛喝紅酒又作息不正常的人,要他爬山?簡直就是作夢呀!不過這真的是作夢,因為他莫名其妙答應跟我們來爬阿豐縱走,而且清晨五點就自動自發起床(據說還洗了個熱水澡外加做造形),看他載著橘花頭巾,還有像外星人來的銀色羽絨衣,以及他新買的銳跑球鞋,這天他十分認真地跟我們爬上爬下穿梭在森林裡,我說啊,我真的不是在作夢吧!?



探險趣事-喝紅酒
 我們是不是神經了?怎麼會想到要帶紅酒爬山呢?唉,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配合阿夢這紅酒達人(阿夢:喂,自己愛喝就說,麥牽拖)不過要帶紅酒爬山可不容易,一來是瓶裝的重量在爬山的過程中可說是負擔,二來是紅酒最好別搖晃到才能保持鮮味;咱們鬼點子特多的班長,用鐵水壼及小巧高梁杯,解決了第一個顧慮,而至於第二點,就算了吧,搖晃也照喝不誤!



怪力亂想-圖騰
 探險班長除了愛照一大堆樹,也很喜歡在戶外怪力亂神一番(班長:什麼怪力亂神!那是想像力的伸延!懂不懂啊你!)是是是,反正就是班長發揮他的想像力來的,然後就可以看見什麼魚啊鴨啊,連咱們的阿夢都還看見一個女人抱小孩?哦,亂恐怖滴,不然就來考考各位讀者們,你們看得出來左邊那張照片裡有一條魚還有鴨頭嗎?



探險寶物X3
 阿豐縱走是首次埋最多探險寶物的任務,二副環保筷、一個米尺,這次的旅程共歷經八小時之久,幸好都是下坡居多,所以我們還能在計算的時間達成(不然可能就得摸黑下山啦)其實我們每次要埋這些探險寶物,都難免會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太難?會不會有讀者來找?會不會埋到爛啦?不過埋下去的那一刻,我們好像就沒這麼在乎了,管它的,好玩嘛!有沒有人要來拿?無所謂啦!



GARMIN導航-OREGON400t
 巨報探險隊一直是中華航電的愛用者(雖然目前嘛才用過兩台型號),但是中華航電的專業度不是蓋的,如果你是喜好登山的人,中華航電絕對可以讓你用得很高興,豐富的資料庫與導航性能都是數一數二滴!班長手上這台OREGON400t是觸控式螢幕,操作上更靈敏也更便利,還有桌布設計選項讓你的導航朝向個人化,是不是更有趣了呢?




↑阿豐前段要經過數個山洞



↑松木林立,林相優美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