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21期五版 98/2/10~98/2/16


記者/頭小編(駱映妤) 攝影/林建廷‧王薏茹
 習慣每篇文章一定要取個標題的頭小編,實在無法用更貼切的標題,來形容這個巨木成群的美麗地方,所以只好明明白白地告訴大家,我們這期就是要帶你來走訪「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人家說相見不如懷念,但頭小編真心推薦,來向陽走一趟你會更想念它。



↑巨木成群的木棧道,讓人變得更微小



久違的南橫,佔掉一片記憶卡。
 一直對南橫有極好印象,以前沒有84縣道時,感覺南橫是個要歷程很久、跋山涉水,繞著彎彎曲曲山路才能到達的神祕地方,也因此,南橫的美景總是像個傳說傳頌在旅人們的口中,樹蔭如何茂密成群,巨木如何直衝入天,那種只有夢境中才可能出現的場景,似乎在南橫真實的上演著,只是一般人們很難看到。
 雖然嘉義偏中部又靠南一些,但一年之中到南橫的次數五隻手指就能數完,或許也因為如此,記憶的美好能夠長存保留,直到下次的相見。經過甲仙稍作休息,再品嚐一次芋冰(還是那麼好吃吶!)巨報探險隊正式進入南橫的山路中,原本有些陌生的手感,在幾個左繞右迴的試探後開始漸入佳境,素有「黃金右腳」之稱明智大哥,因腳傷久未參與探險活動,不過他那寶刀未老的開車技術還是讓我們相當佩服(已經習慣開車的頭小編還是被甩得七暈八素)。
 「哇!好漂亮!太美啦!」向來就很愛演誇張戲碼的班長,在過了136K後就整個大瘋狂,開了天窗站上探險車頂,拿起被我們暱稱大黑的相機就一路咖擦咖擦聲沒停過(頭小編為了稍稍抑止班長失心瘋行為,還把相機連拍功能關掉)「喔喔,這裡停一下,我要拍這棵巨木!」「等一下等一下!這裡倒一下車,剛剛那座山來不及拍!」「慢一點慢一點,這裡開慢一點,風景太水啦!」「哇塞!你們看那邊的樹林太壯觀了!」
 就這樣,都還沒有到達真正的目的地-向陽,班長已經硬生生把1G記憶卡給照完了!?(只能說傻眼,這樣的速度就算是10G也不夠用勒!)班長有許多名言,其中一句就是:「拍一千張就一定會有一張最經典的!」加上南橫的風景實在難以形容的美,頭小編就算暈車,也還是醉心在這群山美景之中,啊!算了啦!用掉1G就用1G啦!而事實也證明,探險隊光在南橫就拍存了上百張照片(還不包含那些拍壞被淘汰的喔)



↑南橫山景令人嘆為觀止



↑埡口是南橫公路最高點2722公尺


↑片野梅花盛開,有如雪花飄落



↑就連在南橫公路沿途中,都有巨木不經意出現


向陽步道群,訴說著原始的美好
 在還沒有實際到向陽前,頭小編就已經先上網找了關於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資料,當然,它的六大步道也一一被我們給摸清了底細,要怎麼走?怎麼繞?一切都在探險隊的掌握之中啦!只是有點可惜,這六個步道就跟動動腦走迷宮一樣,如果要完攻六個就會有一條路線重覆經過,考量到時間性與機動性,聰明的巨報探險隊還是努力地拼湊出五條步道攻略計劃,並且成功達成目標!



↑向陽裡在網路中曝光最多的巨木



↑這是向陽裡,最大的神木


或許不再神祕,但卻更接近。
 要特別跟大家一提,在回到遊客服務中心前,途中遇到了飽嘟嘟的嚮導-黃大哥,身上背著80公升重裝的他,遇到好奇寶寶的我們還是十分熱心地與我們聊天(探險隊員還試背了重裝背包的滋味如何,夭壽喔,大哥居然說這已經沒什麼東西很輕了,頭小編差點像烏龜翻過身去咧!麥鬧啊!)黃大哥毫不吝嗇地向探險隊員說明嘉明湖的狀況,更為我們示範了如何正確使用登山杖,也讓我們認識了本身經營運動用品店的吳大哥,知道更多選購登山裝備的要抉,厚!大家怎麼這麼好勒!在此要再次感謝兩位大哥!(用部落格搜尋「飽嘟嘟」就可以看見囉!)



↑嘉明湖登口。啊!好心癢吶!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探險教學
◎登山杖
挑選:彈性越好的登山杖不一定就越好,使用順手即可,且最好價格在600元以上,不要買便宜貨也較有保障。
使用:登山杖的使用長度把握「上山短、下山長」兩大重點,一定要先將登山杖撐出去後,再踏出腳步。



↑感謝飽嘟嘟的黃嚮導為我們解說


◎梅花
 梅花的花期約在12月至翌年的2月,一般來說,梅花也有分不同種類,顏色也有白、淡紅、濃紅或淡綠等分別,通常花瓣5片且為闊倒卵形,花其有短柄,呈單生或2-3朵簇生,適合環境約一千至二千海拔公尺之間。



我們繞行向陽步道群的路線是從松景步道→松濤步道→嘉明湖登口→松陽步道→巨木林棧道→向陽步道,想知道其中有哪些美景?如何讓人流連忘返?上巨報網-探險隊,有更多照片、遊記及詳細地圖等你來看!www.GBO.com.tw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