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22期三版 98/2/17~98/2/23


聽里長講故事 吃出箇中滋味


記者/王薏茹溫馨報導
 美食,最廣泛的定義就是好吃,但若深入探究,隱藏在背後的故事,有激勵、有感動,串聯起人與人間最真摯的情感。就讓我們跟著菜鳥里長-蔡坤龍,發揮他曾當過記者的靈敏嗅覺,告訴你我一段段精采的美食故事!


菜鳥里長-機密檔案
本名:蔡坤龍
年齡:44歲
現任:嘉義市西區培元里里長
經歷: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記者、蘋果日報台南縣市召集人等
美食癖好:好呷、便宜、服務好
 身為黃金單身漢的菜鳥里長,是個三餐老是在外,標準外食族,為美食不辭辛遠!也許是因為父親是早期赫赫有名的總舖師-阿水師,造就自身味覺敏銳,一嚐到味精等添加物,就易口渴、胃酸。認為好吃、便宜、服務好,才是美食真諦,而店家用心程度,當然也逃不過曾為記者的菜鳥里長法眼!


想更了解菜鳥里長為何許人物?請上巨報網-部落格,觀看人物專訪就知啦!



【餐廳到小店,美味不減分。】
大雅牛排
店齡:2年
時間:11:00-13:30,16:30-21:30,週日休
GPS座標:2328713、12027486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684之2號
電話:05-2782109
推薦:黑胡椒(洋蔥)豬排/75元
 哇靠!這排餐份量也太多了吧!加上料多實在的濃湯、飲料無限供應,令人大為吃驚。原來啊,曾經營故鄉牛排的顏老闆,為感謝小牛排店快倒閉時,學生相挺、隔壁老店燒餅油條詹老闆援助,以大份量回饋顧客。




→ 大雅牛排店-老闆顏福寬

【折翼天使的家,洋溢幸福歡笑。】
芥菜種藝文餐廳
店齡:5年多
時間:11:00-21:00
GPS座標:2328435、12025199
地址:再耕園一樓(嘉義市玉康路160號)
電話:05-2851852
推薦:侯老師的魚/250元
 吃飯也能做公益!用滿滿的感動,品嘗餐廳裡每個折翼天使的故事。像是侯老師的魚,是因玉山國中退休訓導主任侯榮傳喜愛吃魚,有次自己帶午魚請師父烹調收費,顧客總聽見服務生問「侯老師的魚好了沒?」,就這樣口耳相傳,最終變成餐廳固定菜色。




→折翼天使服務生與店長呂翠峰(前排左二)


【副業變正職,國家教練送外賣】
蘇記食堂
店齡:6年
時間:11:00-14:30,17:00-20:30
GPS座標:2328435、12026062
地址:嘉義市仁愛路340號
電話:05-2167999
推薦:沙旦拉麵/40元
 原本只在家裡煮的麵,因某個業務員常客想嚐鮮,半熟蛋黃和乾麵、肉燥、牛頭牌沙茶醬相互攪拌,成了店內最夯招牌麵。夫妻倆原經營手機通信行,受限市場環境,老婆擺起麵攤轉業成功,就連擁有國家級羽球教練A級證照的蘇智盟,除了當比賽裁判,也成了最稱職的外送員!




→ 蘇智盟(左二)夫妻與兒女


【置死地而後生,樂觀面對未來】
鈺珊素食(已結束營業,本資訊更新於100年5月)
店齡:4年
時間:6:00-15:00
GPS座標:2329083、12025943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64號
電話:05-2311369
推薦:素蚵仔麵線/25元
 老闆娘劉鈺珊早年和老闆在北部工作時,為省錢共吃一碗蚵仔麵線,決定有機會開店時,第一道食物要煮蚵仔麵線,讓老公吃個夠!奈何回嘉打拼,工作不順遂,興起自殺念頭。幸好在秋香師姐開導、協助下,化五方法輪蓮花運轉因果業障,走出人生低谷,並推出35元便當,回饋社會。




→ 老闆夫妻與秋香師姐合照


【70變40元,跟你玩真的!】
名家便當
店齡:18年
時間:10:30-13:30,16:30-19:30,週日休
GPS座標:2328402、12026131
地址:嘉義市新興街33號
電話:05-2288758
推薦:雞腿便當/40元
 原本賣70元的雞腿便當,炸得酥脆、多汁,江老闆去年十月初從台中工作回嘉後,改變經營模式,在菜價高漲之際,將店內便當長期降為40元。運用薄利多銷概念,順利挽救家傳事業。現在,就連以前無力聘請的老員工,也回來幫忙呢!




→ 江老闆兄妹合力經營便當店


因版面有限,更多店家精采故事與在地美食資訊,
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