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26期四版 98/3/17~98/3/23


一向堅硬,是我們四人的熱血精神!
演出/林清一‧楊向傑‧林建廷‧駱映妤



真是有夠討人厭的登百岳。
 你以為我在說什麼?沒錯,就是有夠討人厭的登百岳,為什麼討人厭?以前要爬百岳沒有走他個幾天幾夜,或是好幾個小時以上,說是登百岳會笑掉別人大牙!現在要走百岳,你說你歷經了數十個小時,背了幾十公斤的裝備,別人可能會投以尊敬的眼神,但轉過身還是會忍不住說你是神經病!現在爬百岳有必要這麼拼嗎?
 我們一行四個人,其中爬山資歷最深最老的就是阿公,他一路上就碎念很久:「啊,在我們那個年代要爬百岳都要走好幾天,你們現在道路都做好了,車子直接開到登山口走個幾分鐘就到了!這樣也在跟人家說是爬百岳?」略顯不屑的口吻,阿公說的一點也沒錯,遙不可及的百岳不再難以靠近,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登上百岳(不過,真是好討人厭啊!)



第36名百岳:合歡山主峰三角點



第35名百岳:合歡東峰三角點



第66名百岳:石門山三角點



攀登難度奇高的奇萊山



沒想到這裡曾經可以滑雪



全台灣車子所能到達的最高點



高處不勝寒,結冰啦!



像極台灣形狀的奇石



左為南湖大山,右為中央尖山


這樣還怕你找不到?
 這次一口氣爬了這麼多百岳,你以為我們只留下記憶嗎?哦,不不不,我們探險隊理所當然也要留給巨報讀者們一個個的探險寶物,在這一座座高於三千公尺的海拔上,等著你來發現的寶物是不難拿到滴!我們就不相信這樣還找不到!到!到!到!到!(山谷的回音)
 想知道我們埋了什麼寶物?快上巨報網-探險隊觀看:www.GBO.com.tw



寧願玩瘋也不悶瘋!強力徵求玩家!
 即日起,巨報探險隊徵求玩家加入!今年巨報探險隊只需要一百位探險玩家,到巨報網-探險隊,就能免費加入探險玩家的行列,不僅能免費列印每集探險玩徑,更有機會免費與巨報探險隊出任務!填寫好個人資料,發送給巨報探險隊,你就是探險玩家之一!


↓在旅程中巧遇的玩家們








故事未完待續‧‧‧更多探險遊記,請上巨報網-探險隊www.GBO.com.tw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