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38期三版 98/6/9~98/6/15


記者/王薏茹搜尋報導
 現在,請你想想看嘉義後火車站,有啥好吃的?偷偷告訴你,這塊被不少嘉義人冷落的區域,附近可是蘊藏許多美食店家,未來更將蛻變為複合式交通轉運站!就讓我們從後火車站出發,搜尋一下附近有啥好料吧!



整修中的嘉義後火車站
 為帶動後站地區繁榮,紓解前站交通擁塞,目前後站正進行為期一年的「先期交通運轉中心工程」,約需花兩億五千八百萬元經費,並預定於今年六月底完工。屆時將整合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公路客運等各種不同運輸系統,成為複合式交通轉運站,藉此帶動後站地區發展。



1、HOT豆素食披薩
店齡:約3個月
時間:10:30-21:00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50號
電話:05-2322155
GPS座標:N23°29﹒107′、E120°25﹒959′
推薦:團圓披薩/大12吋250、小9吋150元
備註:全素食(無蛋)
 休息三年後再度復出的素食披薩,不僅賣點吸睛,口味也多達11種。像是團圓披薩,運用羅勒、青豆、玉米、紅蘿蔔等豐富配料,鋪在如同麵包般鬆軟、厚度恰當的餅皮上,讓人一吃就上癮!



HOT豆素食披薩,洪店員
 我們家的素食披薩,口味變化多、用料實在,歡迎大家來品嘗!



2、香辣牛肉麵
店齡:25年
時間:10:00-14:00,16:00-21:00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30號
電話:05-2323118
GPS座標:N23°29﹒114′、E120°25﹒968′
推薦:牛肉麵/大85、小75元
 屬於外省口味的這道牛肉麵,在童老闆娘堅持下,不添加味素,用豬、牛大骨和中藥包熬煮的紅燒湯頭,香辣夠味。一口湯、一口麵,再配上咬勁恰到好處的牛肉,滿足了飢餓的胃。



劉先生,46歲,房仲
 牛肉的彈性剛剛好,湯頭香而濃郁,幾乎每個禮拜會來吃一次。



3、炒米粉/炒麵/豬血湯
店齡:40多年
時間:5:00-11:30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7號
電話:無
GPS座標:N23°29﹒109′、E120°25﹒990′
推薦:炒麵/20元
 目前由第二代接手經營的無名小店,每天現作的炒麵,淋上鹹度適中的肉燥,簡單帶出炒麵誘人滋味。吃完炒麵再來碗堅持用當日新鮮豬血做成的豬血湯,也相當對味喔!



詹先生,29歲,殯葬業
 因本身住附近,上班前都會來吃炒麵加豬血湯,感覺還不錯!



4、嘉義正老牌草魚粥
店齡:45年
時間:17:00-隔天早上10:30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13號
電話:05-2338910
GPS座標:N23°29﹒124′、E120°25﹒990′
推薦:草魚粥/45元
 堅持使用當天現殺的草魚,加上高湯同樣以草魚熬成,讓整碗草魚粥更能呈現出草魚鮮嫩美味風貌,也難怪每天都要賣掉兩百台斤以上的草魚。而店裡魯肉飯也值得一試!



林先生,42歲,服務業
 來嘉必吃!這裡的草魚很鮮嫩,有經過時都會特別停下來吃。



5、宗德素食
店齡:9年多
時間:11:00-20:00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一段419號
電話:05-2331028
GPS座標:N23°29﹒142′、E120°26﹒033′
推薦:紅燒麵/50元
 素食紅燒麵利用老闆自己到中藥行抓的中藥包,熬煮出香氣濃郁的湯頭,味道不輸一般葷的牛肉麵,與多種素料相互搭配,就是要讓顧客吃上一碗,就能感受到真材實料的滋味。



蔡小姐,57歲,上班族
 本身吃素,加上朋友介紹我來吃,感覺不錯就常來報到囉!



後站美食番外篇
 來到後火車站,除了博愛路上的美食,也能沿著後站前的中興路直走,騎一小段路後,就能看見好吃的湯包囉!


京站永春湯包麵館
店齡:11年
時間:10:30-20:15
地址:嘉義市中興路與八德路口
電話:05-2813333
GPS座標:N23°29﹒005′、E120°25﹒388′
推薦:小籠湯包/七入60元
 為確保小籠湯包內餡肉質新鮮綿密,店家每天現做的絞肉都會先急速冷凍,製作時再包入手桿的外皮。輕輕咬上一口,薄薄的外皮襯托出綿密肉質和已熬煮12小時高湯的甜美。




京站永春湯包麵館,黃店員
 湯包皮薄內餡鮮美,口感上也不會太油,歡迎大家來吃看看!



嘉義哪裡還有好吃的?上巨報網-美食玩家就對啦!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