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50期頭版 98/9/1~98/9/7


台北江麻辣臭豆腐專賣舖-興業店


來自逢甲 不吃不可的麻辣鮮滋味


記者/王薏茹報導
 在逢甲夜市頗有名氣的「台北江麻辣臭豆腐」,現在嘉義也吃得到囉!「台北江麻辣臭豆腐-興業店」延續總店美味祕訣,大塊臭豆腐綿密細滑,一口咬下,湯汁立刻在嘴中擴散,加上滑嫩鴨血及獨特湯底,就算夏天吃也不易上火。難怪興業店甫一開幕,就有不少人慕名而來。如果你還沒嚐過這款美味,就快到「台北江麻辣臭豆腐-興業店」報到吧!



麻辣臭豆腐鍋


獨特湯底 溫潤不上火
 台北江麻辣臭豆腐好吃的秘訣,在於湯底採用十幾種中藥熬煮,共有日式、麻辣、沙茶、泡菜等四種湯底,可供選擇。獨特中藥配方在細心熬煮後,替店裡的火鍋打下美味基礎,且口感溫潤、不易躁熱,辣油也放得較少,即使在天氣炙熱的夏季食用麻辣鍋,對身體的負擔也較輕。
 除了獨特中藥配方,食用後較為溫潤不上火,台北江麻辣臭豆腐也在熬煮中藥湯底時,加入豬後腿肉做出的肉燥,拉出麻辣湯底的甜度,加上精心挑選過的大塊臭豆腐,完美吸附湯底湯汁,讓人吃過便難以忘懷。針對不吃辣的人,店家也以雞骨、洋蔥等食材熬煮湯底,滋味也相當誘人。


蜂窩狀臭豆腐 全靠真功夫
 不少吃過台北江麻辣臭豆腐的人,對鍋裡的大塊臭豆腐,印象都格外深刻。考量到有些人不喜歡臭豆腐的臭味,店家精心挑選較不臭的臭豆腐,儘管聞起來沒有臭豆腐那濃郁的臭味,但放入嘴裡咀嚼時,不僅有著臭豆腐香氣,口感綿密細滑,更吸附著滿滿的湯汁,美味度立刻提升。
 不說你不知道,有機會嘗試台北江麻辣臭豆腐的人,記得仔細看看咬開臭豆腐後,那蜂窩狀的豆腐切面,可是店裡火鍋特有絕妙滋味。靠著店家烹煮時純熟技巧,將臭豆腐煮出蜂窩狀結構,才能完美吸附獨特中藥湯底,進而讓湯汁在顧客嘴中擴散開來。搭配屏東鴨血滑嫩滋味,還有豐盛火鍋料及配菜,讓人吃上一鍋,就有著滿滿飽足感。



簡單門面蘊藏美味



用餐空間整齊清潔



內用飲料無限供應


台北江麻辣臭豆腐專賣舖-興業店
時間:11:00-23:00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242號(名佳美對面)
電話:05-2354383



更多在地美食資訊,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http://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