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54期頭版 98/9/29~98/10/5


巨報人力銀行/整理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顯示,從8月份起就業人口數已有明顯增加,雖然失業人口仍偏高,但還是達到鼓舞人心的效果。面對此波金融風暴效應,找工作人口大量進化使用網路,方便快速的特點,讓求職速度更加倍!


 面對98年8月至今持續成長的就業人數,除了期望景氣能早日回升,找工作的方式也因為這波金融風暴悄悄起了變化。以北區來說早已相當習慣利用網人力銀行找工作,在嘉義地區還是較偏向平面報紙,不過經巨報人力銀行近數月來的觀察,上網找工作的人口明顯增加,不僅點閱率週週攀高,求職者的年齡也越來越廣。
 一般總以為懂得上網找工作的族群應該介於20-35歲之間,但或許是金融風暴所波及的層面大,造成許多中高齡失業人口,在急於尋求工作的情況,這些原本鮮少接觸網路,或甚至不懂上網的族群,也開始上網找工作!就許多統計中顯示,在網路上成功找到工作的比例的確較高,因為機動性強,廠商24小時都可隨時發佈職缺訊息,對於這些失業人口來說,時間就是金錢,比別人快一步就多一點機會!
 巨報人力銀行以點閱次數統計出八月份熱門職缺排行榜,以嘉義地區來看,最搶手的工作以餐飲取勝,其次是操作技術、工讀、行政、門巿,而最多人找工作的地區還是以嘉義巿為主,其中從嘉義巿及嘉義縣最多人點閱的工作類別中,就可看出產業類別的差異性。
 如果你目前還是失業一族,千萬別太快放棄灰心,除了傳統式的平面媒體,懂得利用更快速便利的網路找工作更是一大關鍵!為自己尋找更多求職的方法,不怕失業率高,工作一樣輕鬆到手!


八月點閱排行榜
資料統計來源/巨報人力銀行



八月職務總排名
1、餐飲48596次
2、操作技術40722次
3、工讀37661次
4、行政32358次
5、門市24114次



八月地區總排名
1、嘉義市297135次
2、不拘93640次
3、民雄48517次
4、朴子30226次
5、太保11483次



八月嘉義市職務排名
1、餐飲31844次
2、工讀26301次
3、行政19855次
4、門市14200次
5、服務員10027次



八月嘉義縣職務排名
1、操作技術20140次
2、便利商店17831次
3、工讀13902次
4、補教9258次
5、門市6793次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