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59期頭版 98/11/3~98/11/9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現在是微整型時代,幾個簡單的療程就能造就一個人的莫大改變,不論是健康或外觀,嶄新的醫學科技都是背後最大推手,只是在缺乏專業知識及見解的情況下,許多人容易做出不正確的決定,這時候,一定要先請教我們最專業的健康抗老專家-傅玉良醫師,為你的安全健康真正把關!


Q一:不動刀,安全擁有完美鼻型。
美金/28歲
因為不滿意鼻型,我去年年初到整型外科隆鼻,可是隆鼻後鼻頭部份居然產生潰爛的情況,回診時,醫師把人工鼻骨拿出來,並且要我等傷口癒合後重新再做一次隆鼻手術,但是傷口癒合後,卻發現我的鼻頭是凹陷的,實在好怕再動一次隆鼻手術,而且我對原先的醫生已經完全沒有信心了,請問傅醫師,像我這樣整型後凹陷的鼻子還能夠補救嗎?可否請你先回答我的問題,因為每次看到鼻子被毀容的樣子,都忍不住有輕生的念頭。


傅醫師怎麼說?
 鼻型在人的臉部外觀佔有很重要的位置,鼻子的高度、形狀及角度都深深影響著整體審美觀,因此在整型手術中,隆鼻手術是詢問度最高的。就醫學觀點而言,隆鼻植入違反人的自然臉型架構,且如果植入的人工填充物有任何問題,處理不當就容易造成併發感染或鼻型不正等副作用,例如麥可傑克森和這位讀者的鼻頭潰爛,都是屬於此類情形。
 要補救已經凹陷的鼻型,我不建議這位讀者再一次接受隆鼻手術,因為這位讀者已經產生對人工填充物排斥的現象,再次的隆鼻手術只會增加更高度的風險,建議可以先使用跟人體成份相同的注射型填充物來填補凹陷的鼻頭,例如長效型玻尿酸、雅得媚或微晶瓷等。玻尿酸是近年最熱門的注射型填充物,注射後,可立即看到施打的效果,如果不滿意還可隨時修改甚至補打,療程中,醫師也可依注射部位及劑量來細微調整鼻型,不但可塑性相當高,也因為玻尿酸跟人體成份相同,不會有任何的排斥,或產生像這位讀者鼻頭潰爛等併發症。其實有些名媛淑女在做隆鼻手術前,也都會先使用注射型填充物,微調整確定鼻型後再接受隆鼻手術做永久定型。因此這位讀者不必太擔心,妳的凹陷鼻頭在使用玻尿酸做填補後,相信可以100%的恢復原狀,在填補的同時,還可以同時做鼻型重塑,且絕對不會有不自然或潰爛等副作用。
 隆鼻整型是一項複雜且需美感判斷的手術,不同的臉型適合不同的鼻型,一旦決定錯誤後,就必須再重新動一次手術,因此許多人常必須做多次的隆鼻手術,例如斯容。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許多名媛淑女都改使用注射型填充物來微調鼻型,讓臉部線條更自然柔和。提醒想做隆鼻手術的讀者整鼻前,一定要先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討論,並確切了解手術的副作用,才不會產生與自己預期不符合的狀況。


Q二:有自信,運氣自然好。
雅竹/35歲/未婚
我不太相信算命,但去年媽媽帶我去算過一次命,算命師說我的太陽穴太塌陷,代表夫妻相處或結婚運都不好,剛開始我並不在意,但上個月交往八年且論及婚嫁的男朋友跟我分手,讓我懷疑真的是因為我夫妻宮塌陷造成的嗎?我有朋友到過傅林診所做過豐頰,她介紹我來請教傅醫師,不知道太陽穴凹陷是不是也可以用注射的方式改善?費用會很貴嗎?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傅醫師怎麼說?
 許多人認為臉型的結構與本身的命理運勢息息相關,因此當發現自己某些部位可能影響了人際關係或財運,就希望藉由整型的改變調整來達到增加人緣、改善運勢的效果。現在醫學技術發達,不論是填平或者墊高凹陷的地方,或是把凸起的部份變成平坦,都可以安全無副作用的達成。
 太陽穴的凹陷跟我們臉部的咀嚼肌太過發達有著微妙的關係,有些人原本太陽穴飽滿,但隨著年紀增長出現凹陷的現象,甚至導致臉型的改變,研究中發現,需要做豐太陽穴療程的患者中,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是因為咀嚼肌發達造成,從中國命理面相學上而言,太陽穴凹陷較容易影響夫妻宮與異性緣,也因此豐頰或是豐太陽穴成了近年微整型的熱門,不論是豐頰或是豐太陽穴有幾種方式可以參考,例如玻尿酸、微晶瓷、雅得媚或自體脂肪注射等,這些都可獲得填平或豐滿太陽穴的效果,不過維持時間及花費各有不同,而費用較高的療程可維持時間自然也就更久,玻尿酸約可維持半年至一年、微晶瓷約二至五年、雅得媚約五至七年,特別的是自體脂肪注射因為脂肪會被人體吸收,可能後續還需要調整及補充,因此維持時間較不一定。
 整型是否就真的可以改運?我個人認為一個人應該先對自己的外觀有自信,有了自信後,不管是人際關係、工作等各方面也都會有所改變,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微整型的確讓許多人輕輕鬆鬆地破除命理魔咒。


Q三:大明星最愛,光纖打造好膚色。
雯雯/27歲/待嫁新娘
 最近都在準備結婚的事,下個月就要跟老公去拍婚妙照,我看很多新娘子拍結婚照都化著一張濃厚的妝,好像戴了面具,但我卻不想要這樣,我希望自己的皮膚可以看起來很透亮光滑,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出我最美的一面,朋友都建議我可以去做頂級療程,但是婚禮籌備已經花了很多錢,能不能請傅醫師告訴我有沒有便宜、快速又好用的方式?


傅醫師怎麼說?
 美麗的肌膚是所有女人永遠不變的追求,面對一生一次的婚姻大事更是不可馬虎,尤其拍攝重要的結婚照時,每個女人都希望為自己留下最完美的一面,在短時間內要迅速改善問題肌膚,讓肌膚看起來透亮光滑,就必須要依靠號稱粉餅雷射的光纖雷射。
 光纖雷射它是採用810nm波長雷射,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採用雙探頭進行快速熱緩解效應,一方面將光纖雷射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破壞黑色素,經過角質的代謝作用,讓蠟黃暗沈、毛孔粗大的皮膚再次恢復光彩,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避免皮膚受到傷害;最新的光纖雷射在經過改良波型及頻率後,已經將對皮膚的傷害降到最低,不僅在治療時幾乎無疼痛,也沒有任何副作用及恢復期,只要數分鐘的療程時間就可得到所要的絕佳效果,如果長期使用還能做到淡斑與維護肌膚緊緻度,因為在療程施打後就像上了一層薄透明亮的底妝,而且花費也不貴,幾乎與一盒專櫃粉餅的價格差不多,所以光纖雷射又被稱為粉餅雷射。
 醫學不停在進步,許多微整型科技的發展更貼近生活、有效率,合乎現代人忙碌快速的需求,光纖雷射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在電視上看到走紅毯的金鐘獎女明星,很多都是經過光纖雷射瞬間淨化肌膚,才能在紅地毯上展現出透亮光滑的膚質。這位即將成為新娘的讀者,我相信光纖雷射也會將你最美的一面在婚禮上呈現出來。


小編愛美碎碎唸
 這次有許多讀者都是問到有關整型的問題,不過大家要看清楚喔,所謂的整型及微整型是不同的,整型比較是高風險侵入式的改變方法,而微整型則是以安全、低風險的方式達到改變,因為小編自己實在很怕失敗的後遺症,所以第一考量還是微整型最好囉!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更完美,不滿意的地方可以做改善,但是在做改變之前,一定要有專業的醫師幫你把關,唯有如此才能獲得真正滿意的自己。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