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61期頭版 98/11/17~98/11/23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嚴格說起來,人不論年紀老少都需要保養,年輕的時候就要開始好好照顧,以免受到歲月的催殘;上了年紀以後注重持續保養之道,絕對能夠延緩青春的逝去;想要讓青春永駐,就要問我們最專業的健康抗老專家-傅玉良醫師,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保養之道。


Q一:FDA認證保妥適,安全有保障。
芳/35歲/行銷經理
 我今年年初到醫院打肉毒桿菌消除抬頭紋跟魚尾紋,一共花了一萬八千元,醫院說他們用的肉毒桿菌是經過美國認證合格的保妥適,所以費用比一般診所貴,但最近我的朋友到傅林診所也用肉毒桿菌把國字臉變瓜子臉,但三次的療程居然只花二萬元,為什麼你們診所的肉毒桿菌可以這麼便宜?因為你們不是用保妥適嗎?那如果不是保妥適會有副作用嗎?


傅醫師怎麼說?
 保妥適是全世界佔有率超過七成的肉毒桿菌素,也是目前唯一經過美國FDA核准使用的肉毒桿菌素,不僅上市時間超過12年之久,在台灣它也是第一個合格的肉毒桿菌素,目前全球共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地使用在治療抗老和肌肉筋攣,它的安全穩定性和效果早已獲得證實,因此全球許多先進微整型診所,都採用保妥適,傅林診所也不例外。保妥適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可以讓皺紋肌肉放鬆,轉變成一個平滑緊實、年輕無痕的面容,它不需要經過任何手術開刀的方式,只要短短數分鐘的注射,就能撫平臉部深層動態性皺紋。
 肉毒桿菌素注射的價格沒有一定的標準,必須依照個人狀況的需求及注射劑量的多寡來訂價,劑量使用較多,當然價格相對就會比較高,以你朋友把國字臉變瓜子臉的療程為例,他的費用取決於咀嚼肌肥厚的情況,咀嚼肌越肥大,所需要的注射劑量就會越多,價格也會隨之提高。
 肉毒桿菌注射等微整型,在全球已經是相當普遍的美容方式,而美容後的效果與所使用的肉毒桿菌品質息息相關,品質好的肉毒桿菌加上有豐富經驗的醫師就能成功有效抹去歲月的痕跡;但使用便宜品質不佳的肉毒桿菌則有可能出現許多的副作用,像是臉部表情僵硬、眼睛下垂或是睜不開等等。再次提醒各位讀者,使用微整型注射前,一定要問清楚所注射物的品牌及出產地,還有是否通過衛生署認證,這樣才能得到自然安全無副作用的微整型效果。


Q二:瞬間年輕、緊緻,微波拉皮保青春
思婷/28歲/模特兒
 我的工作是模特兒,常需要在伸展台上表演,為了保持完美的妝容,皮膚的緊緻度是不可少的,我的其它同事大部份過了25歲後就會定期去做微波拉皮,據說大S也是用微波拉皮來維持皮膚的年輕緊緻,聽說不但不痛,打完後還能馬上上妝,在鏡頭前的妝容效果非常好,到底什麼是微波拉皮?可不可以先讓我試做看看嗎?


傅醫師怎麼說?
 其實在歐美、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醫學美容界早已將微波拉皮技術用來當做回春抗老最有效的利器,微波拉皮利用微波振盪的原理,產生每秒四千萬次的震盪,讓體內水分子形成旋轉磨擦在表皮及皮膚真皮層產生熱能,致使肌膚膠原蛋白的立即收縮,促進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進而達到緊實提拉肌膚立即年輕化的效果。
 微波拉皮改善了傳統電波拉皮費用高及疼痛的缺點,再加上效果十分快速明顯,治療時完全無痛,只有溫熱的感覺,治療後更可以馬上上妝,所以受到許多名媛淑女的青睞。在所有拉皮雷射中,微波拉皮的費用及效果是最划算的,在坊間沙龍十次做臉費用,就幾乎與三次微波拉皮的費用差不多,而且微波拉皮的緊緻提拉效果,更是沙龍做臉無法比擬的。
 只要定期每半年做一次微波拉皮,三次後就能看見明顯的效果,即使40歲也看不出任何歲月的痕跡,但是沒有一種雷射的滿意度是百分之百的,因此建議你可以先到合格專業的醫療院所先體驗試做,並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才能知道微波拉皮是不是最適合你的微整型光療。


Q三:根絕乾癢過敏,保養品該換季了
小君/27歲/補習班老師
 我是傅醫生專欄的忠實讀者,上期傅醫生提到歐美保養品不適合東方人的問題,我今年開始換用醫學美容的保養品,夏天時使用的感覺還不錯,但最近卻發現一直有過敏的現象,臉上會長出一粒粒、小小的像痘痘的疹子,每天早上起床也都會乾乾癢癢的,想請問傅醫師,難道連醫學美容的保養品也都會造成過敏嗎?


傅醫師怎麼說?
 越來越多保養品喜歡強調「醫學美容」的特性,目前還沒有任何醫學研究證明醫學美容的保養品就不會過敏,雖然理論上來說,醫學美容的保養品因為成份較單純,較不容易引起過敏,但所有的保養品只要使用不當,都可能是造成皮膚過敏的元兇,像是夏天使用冬天較滋潤的乳霜,或是秋天使用夏天清爽的保養品,因此保養品的選用與季節變換、適合膚質都有很大的關係。
 這位來信讀者的問題,因為沒有看到本人,無法準確判斷你的主要發生原因,但根據你早上起床會有乾癢的情況來判斷,你的乾癢可能是臉部保濕度不夠所導致,因此建議你先停用夏天清爽的保養品,改用較適合台灣人秋冬肌膚的保養品,例如含有神經醯胺、玻尿酸、維生素E等等的乳液或乳霜。臉部過敏並不一定是保養品的成份有問題,只要在適當的季節使用適合的保養品,相信你的過敏狀況就能改善,不過還是建議你要找尋專業的醫師替你做詳細診斷,查出你皮膚乾癢的原因,這樣過敏問題才能徹底的有效解決。
 台灣現在開始進入秋冬季節,過敏乾癢的患者也越來越多,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把夏天清爽型的保養品再延續用到乾冷的冬天,不適合的保養品反而對肌膚造成負擔,不同的季節就要更換適合的保養品,加上正確的保濕才是根本解決乾癢之道。


小編愛美碎碎唸
 以前小編都覺得聽到醫學美容就是要花大錢的感覺,但在傅醫生的講解下才知道,其實並不是花大錢就絕對有效或正確,微整型的科技發達造福許多想抗老回春的愛美人士,只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就可以用最少的預算,創造出最大的效益!所以大家一定要定期閱讀傅醫師的專欄,這樣才能吸收各種最新知識,讓自己健康美麗滿分!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