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68期頭版 99/1/5~99/1/11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最近新聞的頭條都是微整型失敗的案例,有位主播臉部微血管被雷射打爆,有的乳房整型失敗,有的則是手臂神經受傷,因此在做微整型前一定要諮詢專家的意見,各位讀者如果對微整型有任何問題或疑慮,都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光纖雷射有效去除難看小鬍子。
小茹/22歲/學生
 自從青春期以後我就有一個困擾,雖然我是貨真價實的女生,但卻幾乎每週就要用剃毛刀刮一次鬍子,雖然鬍子不像男生那樣又粗又長,不過還是很明顯可以看到唇邊黑黑的一條,我有試過用蜜臘除毛,但效果不好還會脫皮,現在巿面上有很多除毛雷射,不知道有沒有可以用在臉上除毛的呢?


傅醫師怎麼說?
 很多人認為女性唇邊長細毛是因為雄性賀爾蒙旺盛所造成,但其實細毛的多寡與賀爾蒙並沒有太直接的關係,但膚色較白、毛髮量多的女性,會因為皮膚白而容易在唇邊顯現灰藍色或黑色的細毛和毛囊組織。如果用外力拔除的方式除掉這些唇邊小細毛,不僅容易傷害皮膚,還可能造成毛囊發炎。目前巿面上的除毛雷射很多,但唯一不痛且可有效除去細毛的,只有新一代二極體光纖雷射。
 新一代二極體光纖雷射在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不僅可以永久性的除去小細毛,對於肌膚的美白、抗老、除皺、緊緻等也都有不錯的效果,它的除毛效率比傳統除毛雷射優良,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對人體皮膚的傷害非常小,治療時不用上麻藥,事後也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任何副作用。
 醫學美容科技的日新月異,許多臉上的暇疵都已經可以輕易解決,二極體光纖雷射不僅除毛效果好、附加價值大、價格又平實,是除毛的最好選擇。只是要再次提醒消費者,由於臉上細毛與手、腳毛、腋毛不一樣,因為過於細小,所需的療程次數要較多,有些甚至需要10次以上,建議還是要先跟專業醫師做詳細諮詢,了解所需療程次數和價格後,再做決定。


Q二:安全減肥,身體健康無負擔!
君君/28歲/上班族
 我從小就屬於肉肉型的身材,為了減肥試過很多方式,前陣子還自費去看減重門診拿減重藥回家吃,但是才吃沒多久就覺得容易頭暈,問過醫生他說是正常現象,前陣子看到新聞,有人因為吃減肥藥而休克致死,真是把我嚇死了!現在我都不敢再吃,怕身體會吃出問題,可是為什麼診所開的減肥藥也會吃死人呢?難道沒有安全減重的減肥藥嗎?


傅醫師怎麼說?
 減重的藥物不論是中藥或西藥,主要的目的都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或減少脂肪等營養素的吸收,像是甲狀腺素、麻黃素及茶鹼類等,雖然這些藥物都有增加身體循環或促進血糖代謝的功能,但如果患者本身就有心血管方面的病史,又或者有糖尿病潛在病因,就有可能因為藥物的副作用造成身體循環負擔過重、血糖過低最後導致休克等危及生命的狀況發生。
 目前較安全且經過衛生署認可的合格減肥藥有諾美婷及羅氏纖,但仍然可能有腹瀉、便祕、頭暈、心悸等副作用。有一些減重輔助食品,是目前較安全且較無副作用的減重方式,例如左旋肉酸、甲殼素、酵母類、唐辛子、藤黃果、白腎豆等,這些減重輔助品都是屬於天然提煉濃縮而成,也都有促進代謝、減少吸收的功能,但也因為溫和安全的特性,因此無法跟藥物一樣快速減重,必需有耐心的服用和配合飲食節制。總而言之,不論是用何種藥物及何種方式減重,在減重前,必須詳細告知醫師家族及個人病史與過敏藥物,並檢測血液、心臟和血壓,在服用藥物的過程中如果有任何副作用產生就該立即停藥並回診重新調整藥物。
 最後還是要提醒所有想減重的人,千萬不要輕易服用不合格的減重藥品,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要想永久保持最佳體態,節制飲食及長態性的運動,這樣溫和漸進的減重方式,才能讓你瘦得健康安全又有效。


Q三:美白針,美白又顧肝。
慧心/39歲/內勤人員
 之前為了讓暗沈的皮膚看起來更白皙,我去打過二期的美白針,開始打的頭一個月真的感覺有變白很多,但到了第二個月就沒有那麼白,不過因為家族遺傳肝功能都不太好,所以平時都會定期檢查肝功能,沒想到原本不太穩定的肝指數在打過二期美白針後就變正常了,為什麼會這樣呢?美白針跟肝有什麼關係嗎?


傅醫師怎麼說?
 美白針顧名思義最顯而易見的功效就是全身美白,因為含有多種營養成份,可以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加速已產生的黑色素代謝,促進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讓老化暗沈的肌膚再次重現亮麗光澤,一般而言大約一個月就可明顯看到肌膚變得比較白皙透亮。
 美白針的配方是由專業的醫生依照個人身體狀況及需求,將所需的多種營養成份以點滴的形式慢慢注入人體,將健康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態,同時也可以幫助身體排除各種代謝廢物。一般的美白針成分主要含有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C、維他命B群、多種胺基酸、傳明酸以及抗氧化製劑等,因為有多重複合性配方,除了眾所皆知的美白功效外,美白針還可以保護肝臟增強新陳代謝及排除體內毒素,將【身】體多餘廢物代謝掉,幫助肝臟運作機能加強,身體酸鹼值的改善,感覺精神也變得更好,因此美白的功效只是其中之一,美白針還能夠增加免疫抵抗力、血液的清除、抗過敏等,讓身體不只是美白,在健康上還能達到更多效益!
 想要能永保白皙亮麗,除了美白針外,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小細節也要注意,像是維持正常作息、充足睡眠,飲食上還是要避免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的光敏感性食品,像是芹菜、九層塔、香菜或是化學加工品等,同時還要注意避免洗三溫暖及做烤箱,更重要的是平日防曬要做好,這些保養做的越好,就越能延長美白針的效果。


小編愛美碎碎唸
 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許多想要獲得美麗與健康的人當然都受惠其中,但同樣的,在使用上的安全性與健康性就變得十分重要,不論是想減重、美白或除毛,都一定要找尋專業合格的醫師才是真正有保障!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