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69期頭版 99/1/12~99/1/18


巨報編輯部/報導
 據知名人力銀行表示,2010年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多失業者及近三年上班族轉職意願最高的一年,高達85%上班族想年後轉職,更有4成企業於年前釋出職缺。面對失業率及轉職潮雙面夾攻,你還在等什麼!?可別等年後跟大家擠破頭,現在就要提早卡位,上嘉義縣市工作最多、最快的巨報人力銀行,求職者不僅可線上立即應徵,廠商也可利用後端管理,挑選適合求職者面試,打造雙贏局面!


想提早卡位?就上嘉義工作最多最快,巨報人力銀行www﹒GBO﹒com﹒tw


2010年企業徵才需求(資料來源:知名人力銀行)
業務銷售 28﹒4%
工程研發 14﹒5%
操作技術 12﹒9%
行銷職務 12﹒5%
軟體工程 9﹒7%



2010年熱門轉職職務(資料來源:知名人力銀行)
行政總務 24%
經營管理 12﹒2%
業務銷售 11﹒5%
財務會計 9﹒9%
操作技術 9﹒7%



巨報網換新裝囉!
 所謂新年新氣象,咱們巨報網也要換個新首頁,不僅有科技時尚的精緻按鍵,讓人更容易辨識內頁的功能性,甚至打造多款底頁樣式,讓你每次進來巨報網都有不同的視覺效果,請所有讀者與我們一起感受新氣息!



職場守則 離職愛注意
1、寫辭職信
包括離職原因、離職期限、工作交接、向公司表達感謝及一些個人建議等,切記用詞不可過於激烈。


2、和主管詳談
職場最忌諱不辭而別,若平時工作表現不錯,通常主管很可能請你留任,這時仍需禮貌性表明自己立場。


3、工作交接
獲得同意離職後,在未找到合適交接者前仍應做好本份,並確實交接完畢後,才可離開公司,以示負責。


4、人事手續
決定離職後,必須遵守公司離職規則,諮詢相關部門做妥善處理所有事項,像是勞健保轉出、資料的歸檔等。


5、不發表異議
離職不僅影響自己,也會對主管、同事、部門工作帶來些許異動,在離職日到來前,無論對新舊公司,都不發表異議,不指責、不否定、不慫恿他人離職,並照常準時上下班,仍需尊守原公司所有規則。


五大轉職心態不可有
1、換工作不等於薪水更高
2、履歷表沒寫自傳
3、哪裡熱門往哪鑽
4、以為換工作就能擺脫惱人環境
5、面試前沒做好功課


轉職成功10秘訣
1、活在當下:現在的表現決定你的履歷表,掌握當下才有好口碑。
2、廣結善緣:關心幫助別人,累積人脈資產,培養潛在轉職機會。
3、培養多元興趣:做自己有興趣的事,通常會比別人做得更好。
4、不為換工作而換:想清楚為何離開這份工作及轉職對自己的意義。
5、不匆忙求去:確實完成離職、工作交接,才能得到原公司的祝福。
6、有備而去:若跨入新產業,務必先培養相關專業,了解自我核心優勢。
7、停看聽勿批評:上任新工作時,仔細觀察瞭解,別自認清高而批評
8、保持順暢向上溝通管道:讓主管掌握你工作狀況,遇困難時也能尋求建議。
9、破釜沉舟不回頭:轉職成功絕不與原工作比較,用全新態度面對新工作。
10、每天給自己鼓勵:對自己有信心,才會帶來更多信心。


★嘉義工作最多、最快,快上巨報人力銀行:
http://www.gbo.com.tw/manpower/index/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