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77期四版 99/3/16~99/3/22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這裡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忘憂森林」,漂亮的名字誰都會取,但是不是真的那麼如其美名可就不一定囉!才剛進到林裡的入口,滿山谷的枯木就令人驚嘆到無法移開目光。今天是微微陰涼的天氣,不過因為眼前一片美景。心情卻清爽開懷。



↑忘憂森林,整片枯木參天也成了一種數大便是美。


 目的地是南投縣鹿谷鄉,才剛駛上公路不久,就被雲海嚇的目瞪口呆,也太漂亮了吧!等回過神來,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幾乎每過一個彎道就會有一個動物的廣告招牌,但仔細看就整理出思緒:「原來是有名的12生肖彎吶!」從老鼠一直到最後的豬,還真是沒有少掉,也成了旅客上山過程中的一種樂趣。
 此趟的最終目標-忘憂森林,是個景色相當多變的仙境,夏天的豐沛雨水與冬日的乾涸氣溫,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有人說夏天來到忘憂森林會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小沼澤,整片的湖水倒映著藍天,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美。巨報探險隊選擇冬天造訪,山谷裡是滿天的木頭色,搭配上陰涼的天氣,真不是一語道盡的滿足。
 可能今天天氣真的不太好,才中午就在林裡起了大霧,雖然還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不過霧氣的遮蔽還是增加拍照上的困難,如果不是一路上許多友善的山友一起同行,可能還會讓人走錯叉路呢!


想欣賞更多照片及知道詳細玩徑,快上巨報網-探險隊www.GBO.com.tw



↑往嶺頭山的山徑,一路走來輕鬆愜意!


新單元-災難關鍵「爆」告
 總是在大自然中跑來跑去的巨報探險隊,看到台灣土地被濫墾破壞的模樣,並沒有因為88風災的警訊而減少,許多專家學者提出如何救國土的論點,甚至告訴大家:「災難並未畫上句點,88風災只是個開端」。下期的巨報探險隊將與大家共同了解台灣這塊土地目前所遭遇的困境,有完整的國土才會有安全的家。




↑路上結交了好多友善的山友,讓我們更不怕走錯路囉!



↑已經枯死許久的巨木,大約能放下三、四台車的空間,超大!


↑這可是往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知名景點之一!



↑公里K數是用生肖來排真是很特別呢!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