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80期六版 99/4/6~99/4/12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在谷關七雄之中排行第五的東卯山,聽許多山友描述似乎是七雄裡相當好親近的一座山,而且視野也是有口碑的,為了一探它的真面目,今天巨報探險隊來到東卯山準備挑戰!



↑巨報探險隊巧遇的父女檔


 乍聽說今天是要走東卯山,小編不禁幻想起這號稱谷關七雄中的老五會是什麼模樣?車子才開到一半的道路,沿路喧鬧的人潮就夠嚇人了:「好多人啊!東卯山這麼熱門嗎?」而且還在上山隊伍中看到一個年約10歲的小妹妹,哇!這實在是非得探探東卯山的虛實啦!
 一開始的登山口處是小階梯,對於十分不愛走階梯來說,這、這表示之後也都是階梯嗎?幸好只有開剛始的一小小段,不然小編應該會拒走!從資料上看東卯山,許多山友認為它是谷關七雄中算是相當好親近的一座,不僅林相優美,坡度也陡緩適中,實地來這裡堪查,的確與山友的描述相差不遠,炎熱的天氣與炙烈的陽光,都被擋在林道樹蔭之外。
 東卯山全長約6‧5公里,巨報探險隊有緣又與小妹妹相遇,看到早起跟爸爸一起來爬山的她,還以為是因為她喜愛爬山,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被懲罰的!?哈哈,這倒有趣,這種懲罰方式真是別出心裁又能讓小朋友體會大自然。本以為小妹妹被罰的心不甘情不願,不過的確是有稍稍訓練過,看她健步如飛、精神奕奕的樣子,真是讓我們這些大人都自嘆不如吶!
 爬上東卯山三角點可以看見三座反射板,在這個空曠的山頂上正好成了大家遮陽的地方,因為東卯山的視野十分遼闊,來到山頂上的山友怎可錯過這樣的好機會,總是不惜辛勞把煮食、泡茶的裝備背上山,為的就是登頂的一刻到來能夠多停留一會,好好看看東卯山的鄰近風景。有時登山的樂趣並不完全是征服的快感,而是迎接登頂時,那舒暢全身的快意!


東卯山小簡介
 東卯山位於台8線25‧2公里處,海拔約1691公尺,在谷關七雄中海拔高度排名第五,東卯山三角點展望視野相當寬闊,前可望大甲溪谷松鶴部落和裡冷的唐麻丹山,後方則是屋我尾山、鳶嘴山、稍來山,如果天氣狀況極佳,還可以將八仙山、馬崙山等盡收眼底;東卯山頂十分平坦,大約可以容納百人,因此登上東卯山山頂後,常見山友們煮食泡茶好不愜意。




許多植物的介紹都相當有趣。



植物-車桑子



這位大哥背了相當多伙食,辛苦你啦!



是累趴了嗎?再堅持一下就到囉!



東卯山頂十分寬闊,只是太陽大了點吶!



小朋友只要小心注意走,也能體會高山風情。



過度開發的彎曲河道,讓人為小村落捏一把冷汗。



路途中常有像這樣的林蔭小道,令人心情舒爽。



這可不是石頭喔,是很特別的樹幹紋路。



看到6‧5K就表示已經到達山頂了。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