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81期六版 99/4/13~99/4/19


記者/王薏茹報導
 覺得前途茫茫、不知所措嗎?聽聽網路熱銷的在欉紅手工果醬負責人顧瑋,如何靠著高度行動力及毅力,從台大碩士變成年輕的七年級生老闆,創造第一個用台灣水果做成的果醬品牌!


顧瑋小檔案
現職:在欉紅手工果醬創辦人
學歷:台大分子醫學研究所
在欉紅網站:www.redontree.com.tw



七年級生,就該「好高騖遠」。
 不少人認為七年級生像草莓族,嬌弱又好高騖遠。生於七十年次的在欉紅手工果醬創辦人顧瑋則逆向思考,認為「七年級生本來就該好高騖遠」,因為眼高不該是缺點,而是特點。身處資訊爆炸時代,擅用網路的七年級生,比誰更易接收到最新最快的資訊,理論上也應比上一輩想得多,且要更有理想性,「思考做什麼對自己是有意義的」。
 顧瑋從第一志願台大分子醫學研究所畢業後,打消出國念頭,發現待在實驗室、不需與人互動的未來,不適合自己個性。放棄高薪工作,當了三年SOHO族,慢慢發現自己愛吃、愛玩、喜歡認識人的個性,想從事關懷人與土地的事業。愛吃的她,選了技術門檻最低的果醬創業,創造第一個用台灣水果做成果醬品牌,定位為台灣水果加工品,幫助農民延長鮮果壽命,也讓消費者嚐到在地自然好味道。


→在欉紅彰化紅心芭樂果醬


形塑品牌概念,徹底付諸行動。
 「選一個自己喜歡做的事,把它做到最好。」本身是外省人的顧瑋,決定創業方向後,愛上了台語「在欉紅」涵義,也就是果實在枝頭上最適當的完美狀態,先創造品牌在地關懷核心價值,以最多人認同的理念為基礎,再尋找志同道合的創業夥伴與有機或無毒水果。用高度執行力,解決難題。
 沒有種水果經驗,又不會果醬加工,顧瑋笑著說「自己是公司最無能的人」,於是以品牌概念「騙」到留法主廚及設計、行銷夥伴,由專業人才分層把關。為做出好品質果醬,遠赴國際最知名的果醬生產地法國阿爾薩斯取經,直接與農民面對面交流想法等,儘管創業前八個月花了四、五十萬,仍不見成果,靠著不曾動搖的創業決心,目前已成功開發紅心芭樂等20多種台灣味果醬,儘管每罐售價300多元,每月仍賣出千罐。
 「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有人才,但人才卻不知自己要做啥。」顧瑋表示,程度越好的人越怕失敗,因此仍為專業人才。想創業的人,要拿出行動力與勇氣,跟父母溝通,並鼓勵人在25至35歲時,理想要高遠、腳步要踏實,不害怕失敗,也不輕易妥協,付諸行動就對了!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