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86期三版 99/5/18~99/5/24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常聽人談起草嶺石壁,混然天成的雄偉令巨報探險隊很是嚮往,這天,我們誤打誤撞遇上石壁休閒渡假村的高大哥,有當地人做為嚮導,不僅更快找到景點,講解起來也都格外感到有趣。



↑ 雖然是小小步道也有不錯的風情。


一木一果 實在夠〝促咪〞
 高大哥一開始就帶我們去看石壁谷,雖然當時正逢枯水期,看不到夏季豐水期的美,但仍可以從大片綿延石壁中看出雄偉的風貌,當大夥沉浸在景色中,另一邊的山頭忽然樹影猛然搖曳:「是台灣彌猴啦!」猴仔的數量一直是村裡令人煩憂的問題,農作物與果物的大量耗損讓村民對猴仔恨得牙癢癢。
 「給你們吃個好東西」高大哥口中的好東西就是山中常見的樹蕃茄,原本以為這東西難不倒探險隊,但看大家吃相狼狽,滿手紅色汁液活像鮮血直流,高大哥教起大家正確的吃樹蕃茄方法,沒想到要吃之前還得給樹蕃茄好好馬殺雞,只見高大哥左搓右揉、上推下擠,這樹蕃茄也太舒服了吧!神奇的是,在馬了好幾下後,樹蕃茄厚硬的外皮輕輕鬆鬆就被撥下,裡頭的果肉也變得更加鮮甜可口,哇,這山中的一木一果實在有夠〝促咪〞啦!



↑石壁渡假村的高大哥當嚮導介紹當地風光。



↑全身毛絨絨的小傢伙。



↑吃樹蕃茄可有番大學問吶!


想欣賞更多探險遊記及照片,請上巨報網-探險隊www.GBO.com.tw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