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86期頭版 99/5/18~99/5/24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扁平鼻不怕,微調塑型靠專業。
佳珍/25歲/上班族
 我的鼻子天生就長得扁平,去年看到好多電影明星與雜誌都推崇微晶瓷隆鼻,所以我去年11月也花了三萬元做微晶瓷隆鼻,可是效果卻不太好,跟我想要的尖挺鼻型有很大的差距,讓人不是很滿意;大家不是都說微晶瓷可以塑造完美鼻型嗎?為什麼我的鼻子還是扁扁的?


傅醫師怎麼說?
 微晶瓷在歐美日韓等地早已被廣泛使用,因為持久易塑型的特性讓微晶瓷逐漸取代傳統隆鼻,成為新一代改善鼻型的利器。微晶瓷又被稱為液態鼻骨,主要成分是鈣和磷,早已在醫學界長久使用多年,微晶瓷的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這種成份相當接近人體,不會造成排斥,它穩固柔軟的架構能讓療效持久不會移位,效果多能維持二至三年以上,因為擁有類似人體鼻骨般的自然,外觀上更不會留下任何人工痕跡,因此在通過衛生署合格後,受到許多名人淑女的喜愛。
 微晶瓷隆鼻是一項看似簡單,但成功與否則跟醫師的美感判斷和專業技術息息相關的微整型。不同的臉型適合不同的鼻型,一個完美的尖挺鼻型必須經過1至2次的細心微調塑型,才能達到最佳效果。除了術前必須先與患者做好詳細的溝通,了解患者所預期的鼻型是否符合現實臉部架構,手術時先注射一部份的劑量一邊捏塑出合適的鼻型,並須在二至四週內依每個人鼻子消腫及吸收狀況的不同,再次補打注射,並微調鼻子的自然立體度,細心與耐心的等待觀察是必要的,如果處理不當或沒有施打足夠的劑量,即使是合格且安全的微晶瓷,還是有可能造成感染、過敏或鼻型跟預期不符合的情形。
 這位讀者有可能沒有施打足夠劑量,並於消腫後再補打微調塑型,才會發生跟自己預期不符合的狀況。提醒想做隆鼻整型的讀者在整鼻前,一定要先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討論,確切了解手術後可能發生的狀況與需要補注射的時間,若有任何不尋常的狀況發生,必須密切地與醫療院所保持聯繫,最好每年都能固定回診,就能避免像這位讀者術後鼻型與預期不符合的情形。


Q二:男性醫美,專業解決皮膚問題。
小惟/28歲/業務
 今年3月才剛從台北搬到嘉義定居工作,我一向都很注重臉部清潔保養的問題,可是卻發現嘉義的醫美診所沒有台北那麼普遍,幾乎找不到針對男生皮膚問題設計的美顏館,想請問一下,嘉義的醫美部門有沒有特別為男性設計的療程?


傅醫師怎麼說?
 不是只有女性才有皮膚的問題,依據筆者的經驗,其實許多男性也有皮膚的困擾。隨著日漸嚴重的空氣汙染與生活壓力,男性的皮膚也產生許多令人困擾的問題,例如青春痘、粗大毛孔、凹洞、臉部出油等,這些看似惱人的皮膚問題,其實在醫學美容診所都能夠迅速有效的改善,而且有別於部份坊間容易讓人產生不當聯想的沙龍館,醫學美容附設的美顏中心可以讓男性更自在大方的輕鬆接受療程。
 醫學美容所有的療程並不是完全針對女性設計,但男性與女性的需求還是有所差別,女性較偏向於除斑、除毛、美白等療程;男性的療程則偏向處理青春痘、粗大毛孔、凹洞、臉部出油等問題。針對男性這些臉部皮膚保養問題,其實嘉義許多專業的醫療院所,都有專業醫師及設備可以提供優良的服務品質,建議這位讀者不妨將你的皮膚問題交給嘉義專業的醫學美容診所,只要定期保養並聽從專業醫師的建議,相信你可以繼續保持乾淨光滑的健康肌膚。
 如果這位來信的讀者對於嘉義的醫學美容中心還有其它問題,建議可以多上網查詢或是打電話到各家有專業服務的院所做詳細諮詢,而且現在許多醫美診所也都有推出各項試作體驗療程,只要有耐心多做比較,你一定可以找到不輸台北的醫美中心。


Q三:切除油光,清爽一整天。
雅文/26歲/行政人員
 每年的夏天是我最痛苦的季節,因為上班需要化妝,但我的妝通常到了下午就變得油花花,我試過所有化妝品,不過一到下午還是脫妝脫的非常厲害,我有朋友做過油切雷射,做完以後臉就清爽很多,至少到了下午不會再出現油花的感覺,請問什麼是油切雷射?要做幾次才不會再脫妝浮粉呢?


傅醫師怎麼說?
 夏天出油是讓許多人煩惱的面子問題,而且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夏季總是高溫又潮濕,肌膚分泌油脂的速度更會隨著氣溫升高而攀升,平均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膚就會增加比平常多10%的皮脂分泌量,如果調節皮脂腺的出油情況沒有獲得良好改善,就會產生油光滿面的情形,尤其女性上妝後常為了掩蓋出油把粉妝越補越重,更容易造成粉刺、青春痘等肌膚問題,如果想要解決臉部出油問題,最好的方式還是推薦油切雷射,這種波長的雷射可穿透皮膚深入到真皮層中,直接破壞皮脂腺的結構,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真正達到減少出油量的目的。
 目前巿面上有一種最新的二極體雷射,這種波長的雷射可穿透皮膚深入到真皮層中,直接破壞皮脂腺的結構,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真正達到減少出油量的目的,所以又被稱為「油切雷射」。根據醫學研究報告臨床經驗顯示,接受一次油切雷射治療約可減少20%的出油量,若每隔二至四周,連續接受三次以上的油切雷射治療,則可讓皮膚出油量達到正常,或至少減少一半以上,並可維持效果達一年左右。油切雷射不僅可以控制臉部泛油的情況,也能改善粗大的毛孔,因皮脂腺油脂分泌過多,而造成毛孔阻塞長了滿臉青春痘的患者,經過油切雷射治療數次後,青春痘與毛孔也會獲得明顯改善及控制。使用油切雷射治療後,通常會出現暫時性的微紅,但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更不會有傷口或反黑的情況發生。
 這些讀者的來信中並沒有講臉部有青春痘或粉刺的問題,因此初步判斷只是出油問題比較嚴重,如果使用油切雷射治療,約二至三次就可明顯改善出油量,達到不錯的控油效果。不過要特別注意,油切雷射後的保養功課十分重要,想要長時間保持清爽、不油膩的肌膚,一定要勤加做好術後保濕和防曬的工作,選擇保濕度強、清爽型的保養品,並避免油炸類食物,保持正常作息,只要做好這幾點,就能長久告別滿面油光。


小編愛美碎碎唸
 越來越多報章雜誌的報導介紹,以及微整型觀念的推廣,讓醫學美容的接受度越來越高,甚至不侷限男女老少,所有人都可以享受醫學美容所帶來的美麗、健康和自信。不過就像傅醫師常告訴大家的,不論要做什麼樣的療程,一定要找尋專業合格的醫療院所才是最安全有保障的方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