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89期六版 99/6/8~99/6/14


記者/王薏茹報導
 知名導演梁修身目前正在嘉義阿里山拍攝電視連戲劇《戀戀阿里山》,現在就讓我們透過梁導在5月6日嘉縣創新學院舉辦的講座,瞭解梁修身導演心中的阿里山是什麼模樣。


梁修身小檔案
職業:知名導演、演員
現任:三群製作公司創辦人
作品:再見忠貞二村、別再叫我外籍新娘、長假等
簡介:生於1948年,屏東市眷村。曾製作多部優質戲劇,獲得多項金鐘獎入圍肯定。育有3子1女,長子是台灣電視綜藝節目製作人、《王牌大賤諜》的主持人梁赫群,小兒子是演員梁正群。



費時1年勘景 展現阿里山美貌
 由知名導演梁修身主導,獲得新聞局HD高畫質輔導電視連戲劇《戀戀阿里山》,為中天電視自製戲劇,共有30集,已於5月18日開鏡,預計在阿里山拍攝3個月,由黃少祺、曾愷玹、梁正群等人主演。而6月19日阿里山鐵路部分路段開通當天,劇組將前往現場拍攝片中重要場景,梁修身也邀請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劇組花費1年時間勘景,雲海日出、鄒族特色、奮起湖便當、阿里山森林鐵路、神木、瀑布等風貌都會入鏡,展現阿里山美麗的人事物。針對現階段的阿里山,梁修身表示拍攝上還有不少難關必須克服。像是達娜伊谷因八八風災受創嚴重,只能打消前往取景念頭,而劇組拍攝時錯過美麗櫻花季,考量新聞局補助有時間限制,將轉由其他管道取得相關影像照片,盡力將阿里山的美,透過鏡頭呈現出來。


用心拍戲 期望行銷阿里山
 喜愛用影像紀錄台灣人事物的梁修身透露,《戀戀阿里山》構想來自「阿里山風雲」的史料記載,虛擬出三位意外滯留在台的電影工作者,在劇中擔任導演、攝影師、燈光師角色,透過他們在台生活,展現台灣電影轉變史與阿里山這塊土地的情感,並拜訪《高山青》原唱陳明律,取得詞曲在片中的重製權。
 梁修身民國65年演出《秘密相思林》時,在阿里山待了55天,期間碰上阿里山森林大火,劇組更幫忙救火,加上森林鐵路沿途風光多變,且當時還有漂亮的隨車小姐,在在令他對阿里山戀戀難忘。而梁修身也表示,《戀》劇是在談「一念之間」的人性。勉勵大家「三思而後行」,做事多考慮就會有不同結果。對人則要和善誠懇,不小看每一個人,也期望透過戲劇、平面、電子、網路等面向,行銷阿里山。


嘉義人的期盼
郭小姐,36歲,公所職員
 因母親喜愛阿里山櫻花,才來參加講座。希望梁導演能拍出阿里山的美,讓更多人透過阿里山認識嘉義。



蘇先生,30歲,代理教師
 希望透過梁導演對人文、地理的關懷與用心,表現及推廣阿里山特有的文化、小火車、神木等特色。



林小姐,27歲,補教業
 透過梁導演的戲劇鏡頭,展現人文關懷和在地人對土地的情感,將嘉義人的文化、美景推廣出去。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