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91期六版 99/6/22~99/6/28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好久沒有溯溪囉,這次我們遠道來屏東,事實證明果然是物超所值,不僅風景讚,路線讚,就連拍出來的照片也十分讚,雖然溯到後來大家的腳被不平坦的岩床給整的疲累,不過真是值得啊!



↑溯吧!巨報探險隊員們!



↑YES!探險任務成功囉!


路不通?那就溯溪吧!
 因為風災的關係,雙流瀑布園區當時正暫停開放,巨報探險隊之前就曾造訪過雙流瀑布,風景的確是相當不錯,不過你以為暫停開放就能欄的住探險隊嗎?啊哈哈哈!也太小看巨報探險隊的實力了吧!路不通那就人找方法通,我們就用溯溪的方式從源頭給它開始吧!
 其實溯溪的感覺與想像中相差不了多少,不過沒想到溪流的水量超乎小編的預期,為了保護腳的安全,小編硬生生將登山鞋給泡進水裡,心裡默默希望登山鞋不要這麼脆弱地壞掉(幸好後來泡水登山鞋十分耐命的挺過了)在炎熱的夏天選擇溯溪真是個不錯的戶外活動,水涼又消暑,不過如果不習慣溯溪的走路方式那一雙腳可是會被大大小小的岩石整的十分疲累,所以探險隊員從一開始大家嘻嘻笑笑到後來回程就像急行軍,就怕腳力無法支持太久。
 最讓探險隊員感動的是雙流瀑布生態十分完整且良好,活潑生動的魚兒就在你的腳邊游來游去,不只可以戲水還可以戲魚,岩石的容貌也各有不同,被風化長出紋路的、披上青苔披風的、長的像暴龍的、顏色深的淺的,呼,真是多到看不完也數不盡,尤其是轉個彎就遇見不同的風情,亞馬遜河流域、頁岩峭壁高聳、滿地遍佈的岩石戰場等等。
 溯溪的最後當然就是雙流瀑布,如此不辭辛勞完成任務,探險隊員也不管那麼多,直接就跳進水裡貪個涼爽!雖然是耗盡體力,但只要一下水又是生龍活虎一條啦!



↑探險車要潛水啦!水中倒影真是漂亮。



↑被長草淹沒的探險車真是太英勇啦!



↑除了溪水,岩床對腳力也是一大挑戰。



↑有種走在亞馬遜河流域的感覺。



↑洪大哥拍照拍的相當認真入神吶。


探險題外話
深陷危機,探險隊車也會〝屌掐〞?
 這次的屏東溯溪行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啊不就是走路走路走路一直給它走到目的地嗎?這樣的說法也沒錯,尤其是最後走到雙流瀑布的那種舒暢感,真是難以形容的爽啊!不過有句話叫樂極生悲、有一好沒二好、人在做天在看(班長:喂喂喂,已經整個離題了吧!)啊啊,對不起,回題。原以為最後只要上了探險車就天下太平,沒想到這時才是探險任務最困難的時候,身軀龐大的探險車居然也會不幸〝屌掐〞(意指車子陷入危機)怎麼辦?所幸身經百戰的探險隊以自身的經驗與勉強克難的工具,最後還是全身而退,不過這趟回程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所以這就告訴我們,不是坐上車就表示可以放輕鬆,還是要嚴陣以待、步步為營,因為,探險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



↑我的媽呀!怎麼沒人說今天也要攀岩啊?



↑有人知道這種小果實是什麼嗎?



↑水蜘蛛?是天氣太熱也想泡個涼水嗎?



↑長褲都變短褲了,就算全濕也不在乎啦!


更多照片及內容請上巨報網-探險隊www.gbo.com.tw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