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91期頭版 99/6/22~99/6/28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對症下藥,用對雷射最有效!
靜如/42歲/家管
 我是傅醫師專欄的忠實讀者,因為有很深的顴骨斑,所以聽了傅醫師的建議,在進入正式療程前都會先試作體驗,了解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在這半年內我已經試過大約三、四種雷射,可是卻沒有一種對我的顴骨斑有效,怎麼會這樣呢?


傅醫師怎麼說?
 雷射的種類相當多,每種雷射各有不同功效,有的針對毛孔粗大、青春痘,有的可以美白去除黑色素,有的完全只針對老化、皺紋、鬆弛等,沒有重點的全部都試做並不是一個對症下藥的好方法,例如這位來信的讀者提到顴骨斑的問題,我建議可以試做天使光或紅寶石雷射,這兩種雷射都是針對深斑,例如顴骨斑、肝斑所設計的,選擇合適的雷射試做,才能確切了解自己是否能接受除斑雷射療程。
 顴骨斑的特徵大多是集中在臉部顴骨處,呈現暗褐色或略帶藍色的斑點,如果沒有及時做好適當處理,加上長久日曬後,斑點顏色會變得更深、範圍也會加大。除了紅寶石雷射,建議還可使用天使光等級的銣雅鉻雷射,它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加強能量輸出,使能量輸出更均勻,並改良波形及加寬脈寬,因此能夠到達真皮層破壞黑色素。雖然天使光不如紅寶石雷射一般強而有力,但它不會在施打部位造成傷口,而且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結合了柔膚回春的附加效益,在治療顴骨斑的同時,也幫肌膚做了全面性的改善。通常做除斑雷射一次只能達到些許改善,無法完全去除,治療初期,深斑會逐漸代謝到皮膚表層,這個時期顴骨斑會呈現擴散狀,因為深斑色素被帶到皮膚表層,因此也會有錯覺斑的顏色變深了,大約經過3-4次的治療後,斑點就會開始變淡甚至消失不見,建議可在天使光的療程中再搭配局部晶鑽飛梭,針對局部做加強,不僅能縮短治療時間,花費也會更省。
 這位讀者在半年內密集做了三、四次雷射,如果沒有做好術後修護和防曬,反而容易導致肌膚受到傷害,因此建議這位讀者,先做好保濕和防曬,讓皮膚自行代謝修護二、三個月後,再針對顴骨斑諮詢一個合適的雷射試做。最後再次提醒想除斑的讀者,一個有明顯效果的除斑療程,雷射只能做到50%的功效,另外50%的成功關鍵必須靠術後的加強修護和細心防曬,如果沒有術後的細心修護和防曬,任何再有效的除斑雷射,都有可能失敗。


Q二:保護肌膚,絕不貪小便宜。
小米/28歲/設計師
 我一直是傅醫師的忠實讀者,原本就很強調臉部的保濕,但自從看了傅醫師的專欄後就更加重視。兩星期前我上網訂了杜克玻尿酸,因為大部份診所的售價是網路的兩倍(網路上30ml才1600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多加了玻尿酸以後臉上反而長出很多痘痘,怎麼會這樣?玻尿酸不是很好的保養品嗎?


傅醫師怎麼說?
 保濕可以說是保養肌膚最重要的步驟,一個健康的肌膚需維持足夠的保水度,在醫學美容中最常被使用的保濕產品就屬玻尿酸,玻尿酸是一種水溶性黏多醣蛋白,約一公克的玻尿酸就能吸收五百倍的水份,因為如此強大的保水力,玻尿酸也被稱為最佳保濕因子。玻尿酸分子大小關係到保濕能力的強弱,分子太小或太大都不一定有利於肌膚的保濕,如果想擁有最佳的鎖水保濕功效,最好是以接近人體自然產生的玻尿酸分子大小的最為契合,而且也較不容易引起過敏,保濕時間也更長久。
 這位來信的讀者所購買的杜克,在台灣是玻尿酸的第一大品牌,每個人膚質不同,並非使用昂貴的保養品就一定適合,但想要買到一個品質穩定、原料純淨的保養品,價格上就絕對不會太便宜,如果一個價值五萬元的香奈兒皮包只賣三千元,相信它的真假是很令人懷疑的;這位讀者以便宜兩倍的價錢在網路上購買玻尿酸,經杜克總公司證實是假貨,因為這個價格已經低於進口價,建議這位讀者將假貨保存並進行申訴。
 當讀者以低於巿價許多的價格買到優質保養品時,最好可以先請專業醫師或原廠鑑定真偽,一分錢一分貨,一個優良的保養品必須經過嚴格品檢及認證,再加上原料的篩檢及純化,這些都是優質保養品價格較高的原因。筆者在診所常常遇到使用網路或沙龍保養品而產生過敏、痘痘、潰爛的例子,保養品是直接塗抹在肌膚上的,與自己的肌膚健康息息相關,因此在購買與使用上必須相當謹慎。


Q三:適時補打微晶瓷,完美鼻型永不變。
萱萱/31歲/會計
 三個月前我去做了微晶瓷隆鼻,所有朋友都說我五官變漂亮了,而且沒有人懷疑是做了微晶瓷注射,所以我對效果真是滿意極了!可是我也很怕二、三年後我的扁鼻子又會出現,請問我是要每年都去補注射?還是等二、三年後藥劑完全消失再重新打一次?


傅醫師怎麼說?
 這位讀者所使用的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與人體具有百分之百的相容性與可分解性,在歐美日韓等地早已被廣泛使用。微晶瓷的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相當容易進行注射,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微晶瓷的主要原料成份在人體臨床應用上已長達25年之久,且早已經過美國FDA認證,在台灣更是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不僅來源及安全有保障,絕佳的塑形效果讓觸感柔軟且自然持久、不易造成位移。
 施打微晶瓷隆鼻後,隨著時間劑量會被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逐漸分解吸收,維持時間依每個人體質及吸收速度不同,大約可維持二至三年,為了長久維持完美鼻型,適時補注射是隆鼻必要的手續之一。我建議這位讀者,大約半年至一年就可微量補注射微晶瓷,刺激膠原蛋白的更新,讓鼻子保持高挺,也可以在感覺高挺緊實的鼻子已逐漸鬆軟時補加少許劑量,適時補加劑量除了可以永久保持完美的鼻型,花費較省,也更符合消費者做微整型所追求的自然完美效果;如果等到二、三年後藥劑完全消失才重新注射,所有的塑型工作就必須重來一遍,劑量與費用當然比補加劑量高許多,而且也會有三到七天的紅腫期,最重要的是,忽高忽扁的鼻子容易讓旁人查覺鼻子是做過微晶瓷的,因此許多名人的微晶瓷注射一般是採用每半年至一年少許補加劑量,讓完美鼻型的秘密永不被發現。
 最後,要再提醒想做微晶瓷隆鼻的讀者,整鼻前一定要先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討論,了解手術後可能發生的狀況與需要補注射的時間,若有任何不尋常狀況發生,必須和醫生保持緊密聯繫。


小編愛美碎碎唸
 很多人在做完微整型手術後就以為沒事了,但其實後續的照護與維持才是能否保持完美效果的重點!與醫療院所及醫生保持良好互動,不僅有助於隨時做諮詢,也可以確保術後若產生任何問題都即時有專業醫療人員做妥善處理,因此有一個專業的醫美醫療團隊做為後盾是相當重要的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