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98期四版 99/8/10~99/8/16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其實大津瀑布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不論老的少的,來這裡走走看看,享受近在眼前的瀑布之美,說真的,實在是件愜意宜人的事,只不過向來有懼人症的巨報探險隊,看到這麼多遊客的地方還是有些腿軟,歐麥尬!也未免太受歡迎了吧!



↑大津瀑布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


大自然的美妙驚喜
 說大津瀑布人滿為患可能有些讀者覺得誇張,不過是真的呀!尤其自從88風災過後,能夠看到一個風景區這樣到處擠滿了遊客,真是把巨報探險隊嚇死吶!原本一開始查資料就大概知道大津瀑布的聲名遠播,但卻沒有料想到這也太多人知道了吧,看著地圖找到大津瀑布的同時,也發現其實只要順著人多的地方找,真的很容易找到大津瀑布的所在地,真是一點也都不用怕迷路。
 大津瀑布其實共有五層,但目前只有第一、二層瀑布是最容易接近,腳力好的遊客只要走個30分鐘不到,就能一賭大津瀑布的美貌,但先告訴大家一聲,如果夏天不想來這裡人擠人,一旁的小溪也是可以下去好好戲水涼爽一番,仔細看步道的兩旁有許多小昆蟲,像是蜘蛛、飛蛾、蝴蝶、天牛等等。來到大津瀑布不論是想要看風景就是觀察身邊的小動物,都能發現許多大自然的小驚喜。



↑很特別的蜘蛛吧!



↑猜猜看牠是什麼咧?



↑可以遠眺的涼亭,讓人心曠神怡


大津瀑布小檔案
 大津瀑布屏東縣三地門,在縣道185線沿山公路旁的大津風景區中,問了問當地人還有的人稱它為「大烏瀑布」、「尾寮瀑布」又或是「新豐瀑布」。其實大津瀑布一共有五層,第一、二層的路線屬於比較大眾化,不僅有建置完善的步道,而且兩旁濃密的樹蔭就像大自然給予的遮陽樹,讓來到這裡的遊客們都能夠清涼幽靜的走這一遭,所以現在總是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來朝聖;最初級的瀑布高約20公尺,如同直立立的絲綢從山崖上垂掛而下,平時水量不算大,不過仍然別有一番風情,平坦的溪谷腹地十分蔭涼,可以說是夏季最佳避暑聖地,如果是在夏季時分前來,就能親眼看到什麼叫做人滿為患。



↑爬呀爬啊到大津



↑平地種滿檳榔樹



↑在小溪裡玩也很有趣



↑可疑的蛾類



↑瀑布灌頂而下,爽啊!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