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98期八版 99/8/10~99/8/16


農曆鬼月嚇嚇叫-上集


鬼影幢幢 鬼話、禁忌好靈異


記者/王薏茹特搜報導
 你怕鬼嗎?今年8月10日,正是農曆7月1日鬼門開的日子,也正式宣告鬼月開始!每到農曆鬼月,總令人格外敏感,深怕好兄弟飄過來。想平安度過鬼月,不妨看看日常生活有什麼禁忌該注意,當然也要應個景,聽聽真人實事的鬼故事!


真實鬼故事 膽小勿看
凌晨的民雄鬼屋路牌(來源:批踢踢網友LOVEBLUELA)
 某天凌晨與學長、同學們相約,從虎尾騎車到嘉義吃宵夜唱歌,共3台機車6個人,車速約40至50左右。行經省道的民雄鬼屋路標時,第一台車的學長很自然抬頭看了路標,突然大叫一聲後加速狂衝,坐在學長後面的人則叫大家跟緊一點,後頭兩台機車誤以為學長在玩車,也跟著狂飆。
 到了目的地,學長臉色慘白,問說:「你們剛剛有看到嗎?」,被我載的人哭著點頭,學長才說出在往民雄鬼屋路標上,坐著一個短髮女生,身穿民初深藍色衣服,頭放在腿上,雙腳在空中踢,眼睛很兇猛的直盯我們。那天,我們一直在嘉義待到正中午才敢回虎尾。


火場的笑聲(來源:批踢踢網友Danceinfly)
 幾年前某次下午和朋友去板橋吃燒烤,回程路上等紅綠燈時,發現一間醫院失火,消防車正在救火。
 醫院離我約150公尺,我看到一個人穿老舊壽衣站在醫院門口,盯著我的方向看,而那人的臉和五官在這樣的距離下竟然能清楚看到,當下看了一下旁邊其它人的臉,在同樣距離中卻看不清楚,感覺越看越不對勁。內心想著希望沒人受傷,平安就好。
 這時突然有個聲音在耳邊說:「你以為他們都能沒事嗎?呵…」,嚇到後發現剛看到的人正在對我微笑,趕緊騎車回家。幸好,那場火災只有三個人輕傷。


廁所驚魂記(來源:批踢踢網友kkk6828)
 30幾年前,嘉義市某個公園前身還是遊樂場時,當時我幼稚園大班,晚上10點多想上廁所,因父母與阿伯在店裡聊天,就一個人去。礙於回家路上有蟑螂擋路,只好跑到離店約100公尺、燈光昏暗的溜冰場廁所。上完廁所後,門鎖好像壞掉,想說等媽媽來救,過一會像是被暗黑色液體滴到,有個大舌頭女聲一直說妹妹,你往上看啊,抬起頭來看看我啊…當下死命扭轉壞掉門鎖,突然可以開了,手上不曉得抓了什麼就往外跑回店裡。
 阿爸發現我頭上有被血滴到,就問我事發地點,召集一群大人往廁所去,後來大家又衝回來,一臉驚嚇、拿香狂拜神明,阿爸還叫媽媽報警。警察來了後,才發現遊樂場會計被人殺了好幾刀、吊上去。當時我手裡握著衝出廁所的東西,是唯一一張沒有半滴血痕的一千塊。


鬼月生活禁忌 小心誤觸
1、不在屋內撐傘:
 傘為道教收魂法器,易躲藏鬼魅。按照民間習俗進屋時撐傘,好兄弟會跟著跑進屋內。



2、深夜不晾衣服:
 濕衣服的水氣,易讓遊離電波附著,例如好兄弟。如迫不得已,應將衣服晾在屋內。



3、深夜不在戶外照鏡子或觀看湖面倒影:
 傳說鏡子、湖面是陰陽界出入界面,深夜觀看時,可能會看到好兄弟。



4、深夜忌過生日:
 慶生要選在白天,晚上慶生可能會吸引好兄弟前來湊熱鬧。



5、不靠牆或站在大樹下:
 好兄弟喜歡附在冰冷牆邊歇腳,易引起鬼上身,大樹則容易聚陰。



6、避免戲水、游泳:
 據說葬身海中的鬼魂,會在海面找替身。避免游泳則是好兄弟會和你玩鬼抬腳,小心命被抬走。



7、不買新車、新房、入厝、嫁娶、訂婚:
 避免買到鬼車、鬼屋、娶到鬼新娘等。



8、忌捕捉蜻蜓及蝗蟲:
 古時相信這兩種昆蟲是厲鬼變成,農曆七月捕捉等於把鬼抓進來。


→ 蝗蟲


9、拖鞋頭不可朝床:
 好兄弟會看鞋頭方向判斷生人位置,若鞋頭朝床,可能招來好兄弟一起睡覺。



10、勿購買玩偶或雕像,並帶回家中:
 孤魂野鬼沒有形體,為找尋寄居處所,易附在人形物體上。



11、中元普渡不拜鳳梨、香蕉、李子、梨子:
 發音近似旺旺來、招哩來,易引來好兄弟。拜拜時不說自己姓氏,鬼月也忌說「鬼」字。



12、晚上避免拍照:
 夜晚拍照易干擾靈體,也可能連好兄弟一起入鏡,將好兄弟帶回家。



街訪調查:真實體驗
Q、自己或親友親身經歷的鬼故事?



李同學(左),黃同學(右)
 朋友在台南市X櫃KTV唱歌時,唱得正high時,有個老伯伯開門跑出來叫大家「卡惦ㄟ」,原本包廂裡的大家(約8至10人)都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老伯伯出來的門,是包廂內的廁所門…



鄭先生,19歲,學生
 某天晚上凌晨三、四點,家裡的電腦主機突然倒下,當時沒有地震、沒人在主機旁、沒有風吹來,自己也離主機有一段距離,原本放得穩穩的主機,無緣無故倒下,感覺毛毛的。



沈小姐,30歲,服務業
 聽朋友說他騎車去大華山看夜景時,經過某個路段突然覺得很陰涼,回家後好幾天睡不好,黑眼圈越來越重,身體感覺很不舒服,之後去找師父收驚,才知道有個小妹妹跟他回家。



謝小弟,16歲,學生
 梅山太和村有個路口常出車禍,聽媽媽說常有人晚上騎車經過,路燈會突然熄掉、車子也熄火。有次阿伯晚上經過看到白色影子,對他叭了一聲,就騎走了,還好沒事。



陳小姐,18歲,美髮業
 有聽過朋友說他被鬼壓床的事。朋友睡覺睡到一半時,全身突然不能動,但意識清楚,耳邊還有聽到雜音。


KUSO鬼故事 好嚇人!?
與車同行的鐵馬(讀者芸兒提供)
 某天晚上開車經過林森東路時,斜眼發現有白色影子在車子左前方騎小摺,行徑方向跟車子同邊並行,因為機車和腳踏車應該在車子右方行駛才對,心裡覺得毛毛的。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那人全身穿著愛X達運動套裝,在快車道上騎小摺,準備要過馬路。


仁義潭的白影(讀者小青提供)
 以前我和老公還是情侶時,某個冬天半夜開車到仁義潭,坐在車上聊天,當時車外有點霧氣,老公突然叫我不要講話、不要呼吸,還把車子中控鎖鎖起來。然後看到車子前方有兩個白影慢慢飄過來,我們就坐在車內不敢動,白影靠近後,才發現是老夫妻在運動,慢慢的經過車旁。


女宿的啜泣聲(讀者阿茹提供)
 大學某年暑假有事提早回校住宿,當時住宿生大多還未回校,三人房裡只剩自己一個,難免有點不安。突然寢室電話響起,同學在電話裡緊張的說在房裡聽到有女生在哭,趕去她房裡,還真有女生微小哭泣聲,聽起來令人發毛。兩個人鼓起勇氣前往上下樓層的相同位置房間想詢問別人,才知道樓上房間有個女生被廁所蜘蛛嚇哭。


下集預告
 鬼月中旬輕鬆一下!想知道12星座適合當哪種鬼?哪個星座膽小如鼠?就要持續鎖定巨報「農曆鬼月嚇嚇叫-中集」報導!


※鬼月嘸免驚,上「巨報網-部落格」輕鬆過鬼月:www﹒GBO﹒com﹒tw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