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98期三版 99/8/10~99/8/16


記者/駱映妤報導
 將近兩個半月的暑假是許多學生們最愛打工賺錢的好時光,不論是餐飲、門市還是作業員,各大公司行號皆大量徵才使用工讀生,為的就是在這短短的暑假期間創造出最大的營收效益!不過,這個看似賺取零用錢的美麗好時光,可別讓可惡的詐騙集團給耍了,打著徵才的名義,其實是行詐騙之實,如果沒有謹慎判斷或是見錢眼開,就很可能一整個暑假都做白工,甚至不只是拿不到薪資,反而還要虧更多呢!因此要提醒大家,遇到令人質疑的應徵方式或公司時,一定要盡速撥打165,搞清楚是徵才還是詐騙!


防詐關鍵數字165
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站,上奇摩搜尋關鍵字「165」或打網址:165.gov.tw


暑假打工 詐騙事件簿
打工詐騙實例一
 林同學在網路聊天室認識叫「阿章」的男子,對方聲稱自己經營一家服飾店,希望暑假能雇用女學生打工,月薪二萬八千元。雙方相約一家咖啡店面試,阿章以林同學的機車是黑色的,未來工作時要用車,但黑色不吉祥,最好換成別的顏色為由,阿章帶著林同學前往機車行賣車換車;整個賣車過程由男子一手處理,並收了賣車的錢三萬二千元後,男子告訴林同學新訂的機車目前缺貨,要等一、兩天,要她先到隔壁的咖啡店稍坐,稍後開車載她去店裡上班,但卻就此不見人影,林同學這才了解自己早已錢車兩失!


打工詐騙實例二
 小黑暑假到一家快遞公司應徵暑期工讀,面試時,老闆就要他提供自己的銀行帳戶以做為薪資轉帳用,結果小黑上班第一天就被老闆匆忙叫進辦公室,說是公司會計因為作業上的疏失,不小心把五萬元款項匯入小黑的戶頭,要小黑把這筆款項領出現金交回公司;隔天,小黑又被老闆叫進辦公室,這次居然又多匯了十二萬元到小黑的戶頭裡,緊接著每隔幾天小黑就要跑銀行領錢,而且提領金額都不小;就在打工結束一個禮拜後,小黑遲遲等不到薪資匯入自己的戶頭,跑到公司一看早已人去樓空,接著又接到警察局的電話,發現自己的戶頭居然早已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戶。


↓嘉義縣市七月各項點閱統計



 



 



 



★嘉義工作最多、最快,請上巨報人力銀行:
http://www.gbo.com.tw/manpower/index/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