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00期頭版 99/8/24~99/8/30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粉餅光纖先試做,打出健康好膚色。
小茹/22歲/學生
 我最近在第四台看到粉餅光纖的廣告,廣告說打了以後皮膚會瞬間淨白透亮,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因為我的皮膚一直都粗粗黑黑的,所以看了非常心動,請問這種雷射適合住在嘉義的人打嗎?(因為嘉義紫外線較強,做完雷射不能曝曬在紫外線下),嘉義的醫美診所有粉餅光纖嗎?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粉餅光纖就是光纖雷射,它可以把黑色素擊破分解在肌膚表層,經由角質代謝排出達到立即的瞬間美白,使用光纖雷射美白後,原本應該紅潤的地方便會透出粉紅色的色澤,例如乳暈,膚色也會像打了一層粉底一樣淨白透亮,因此光纖雷射又被稱為美白粉餅雷射。
 粉餅光纖它是採用810nm波長雷射,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採用雙探頭進行快速冷卻舒緩效應,一方面將光纖雷射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破壞黑色素,經過角質的代謝作用,讓蠟黃暗沈、毛孔粗大的皮膚再次恢復光彩,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舒緩,避免皮膚受到雷射傷害,不會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等傳統雷射或脈衝光常遇見的問題,跟傳統雷射最大的不同點是,粉餅光纖在治療時是無痛的。全台灣紫外線無論冬天或夏天都偏高,並非只有嘉義,基本而言,如果想要有淨白年輕的肌膚,防曬是必須的前提。雖然粉餅光纖有不會反黑的優點,但跟所有雷射一樣都需要保濕與防曬,才能達到術後淨白的效果,只要有良好的保濕防曬觀念,一年四季不論在台灣何處都適合做美白粉餅光纖雷射。
 粉餅光纖雷射已經是相當普遍的微整型療程,許多人在一生中的重要時刻都會先做美白粉餅光纖雷射,讓自己在重要時刻呈現完美膚質,例如拍結婚照前或婚禮前,現在嘉義已有多間醫學美容診所推出粉餅光纖,讀者只要上網查詢就可獲得許多資料,但建議在買療程前可以先試做看看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以免買了療程後發現效果不如預期中的好而白花錢。


Q二:微晶瓷找專業,給你自然高挺鼻!
林小姐/30歲/娛樂業
 我的妹妹現在住嘉義,她最近去做微晶瓷效果很好,整個臉看起來年輕又立體,所以我也去台北忠孝東路做微晶瓷,價格不但比妹妹貴了一萬五千元,效果也沒有比較好,雖然鼻子變高了好像也變大了,有一點像成龍的鼻子。我妹妹說你是嘉義微晶瓷隆鼻權威,因此想請問我該怎麼辦?是否有可以補救的方法?


傅醫師怎麼說?
 這位讀者所提到的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與人體具有百分之百的相容性與可分解性,其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相當容易進行注射,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微晶瓷的主要原料成份在人體臨床應用上已長達25年之久,且早已經過美國FDA認證,在台灣更是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不僅來源及安全有保障,絕佳的塑形效果讓觸感柔軟、不易造成位移,且自然持久的效果可以維持二年以上。
 微晶瓷隆鼻是一項看似簡單,但成功與否則跟醫師的美感判斷和專業技術息息相關的微整型。不同的臉型適合不同的鼻型,一個完美的尖挺鼻型必須經過1至2次的細心微調塑型,才能達到最佳效果。除了術前醫師與患者要做好詳細溝通,手術時先注射一部份的劑量一邊捏塑出合適的鼻型,並須在二至四週內依每個人鼻子消腫及吸收狀況的不同,再次補打注射,並微調鼻子的自然立體度。從這位讀者的描述來判斷,可能是因為微晶瓷一次施打過量才會太過隆起,但不需要太過擔心,隨著時間微晶瓷會被人體正常分解吸收,約半年後鼻型就會變得自然。
 微晶瓷是目前隆鼻整型中相當普遍的療程,甚至已經取代傳統隆鼻手術,但建議在做之前一定要找專業合格的醫師做詳細諮詢,充份了解適合自己鼻型的比例大小,如果施打後隆起高度不夠可再微調補打,一次打太過量讓鼻子過於高挺就只能讓人體自動吸收代謝。只要針對個人體質的不同做劑量的調整,就能確實減低風險,又可達到滿意又百分之百安全的效果。


Q三:毛髮濃密有異味,無痛光纖除毛清爽淨異味!
MINA/35歲/家管
 電視新聞常報導每年夏天因為氣候炎熱與潮濕,台灣很多女性會得到陰道炎,現在我也是其中一個;為了不讓陰道炎反覆發作,我想要除掉濃密的恥毛,請問傅醫師如果修比基尼線大約需要幾次?像我這種濃密毛髮的次數會更多嗎?修比基尼線有提供試作療程先讓人試作看看嗎?


傅醫師怎麼說?
 大部份的除毛雷射都會有一定的痛度,因此大部份的醫師都不建議施用於一些較敏感的部位,像是嘴唇、乳暈、陰唇等較私密的地方,不過現在出現最新一代的二極體光纖雷射,跟傳統除毛雷射最大的不同是,它擁有立即冷卻效果的探頭,在施打同時可立即降溫,因此治療時無疼痛感,事後也不需要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當然也沒有傳統除毛雷射灼、燙傷的副作用。修比基尼線大約需要5至8次的療程就能永久破壞毛囊組織,讓毛根停止生長。
 台灣的夏季十分炎熱潮濕,茂盛的毛髮是許多女性困擾的問題,除了常見的手毛、腳毛及腋毛,女性最在意的就是恥骨三角地帶的恥毛(陰毛),過於茂盛的恥毛,除了美觀問題外,也容易在潮濕炎熱的夏天,造成細菌感染引發異味甚至讓陰道發炎,因此在先進國家修比基尼線(修剪恥毛)是一件相當普遍的療程,尤其光纖雷射對越濃密的毛髮越有效,建議還不太熟悉無痛光纖雷射的讀者可以先試做看看,現在大部份專業醫美診所都有修比基尼線的試作療程,濃密毛髮的讀者試做一次大約就可除去30%-40%的毛髮量,可以明顯感受到私密處的乾爽度大幅改善,而且無痛光纖雷射在除毛的同時還兼具美白的效用,能夠一併將腋下或跨下的黑色素沈澱問題解決。
 台灣屬於炎熱潮濕的海島型氣候,過多的毛髮容易產生細菌造成異味或感染,利用無痛光纖雷射除毛後可以大幅改善細菌感染及異味的問題,但術後最重要的還是注重個人良好衛生習慣,選內褲時一定要選擇通風材質,只要適時適當地做好處理,每年夏天都一定能保持清爽舒適。


小編愛美碎碎唸
 雖然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儀器科技也日新月益,但還是有許多私密的問題讓廣大女性難以啟齒,像是私處部位的除毛,或是紅潤乳暈的美白,這種讓人害羞的事情到底能問誰啊?尤其如果遇到人生重要的時刻,像是拍結婚照或新婚之夜時,誰會希望私密處有難看的濃密恥毛?又或者是粗黑的乳暈呢?幸好自從有了傅醫師開設醫學美容專欄後,一下子就解決女性們的難言之隱,只要多多利用投稿一一發問,傅醫師就能快速專業地給大家建議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