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06期六版 99/10/5~99/10/11


我們是巨報探險隊。
 長久以來,探險隊一直用文字跟大家講探險的故事,這次,我們要改用圖片說故事。帶大家來到新竹-北得拉曼。



「巨」樹聳天不見影,
「木」形剛毅擇良棲。
 站在幾百、幾千年的巨木底下,才能夠感受它枝葉的茂密是如何龐大,足以遮去頭頂一半的光亮;人家說地震或水災時,巨木所在之處是最安全的,因為它能夠歷經幾百幾千年安全生活在一個地方,就表示那裡的地層相當穩固。



「好」景當前促決心,
「漢」界分明林木清,
「坡」上又見另一景。
 為了看見即將到來的美景,就算眼前困難重重也不能放棄,一過了好漢坡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林木相,只要登上這個坡道,就能夠發現讓人絕倒的景色。



「青」苔滿佈襯詩意,
「瀑」布水霧分不明。
 在終年幾乎照不到陽光的岩石上佈滿了青苔,就像一片綠色的畫布,瀑布從中流瀉而下,已經與白茫茫的霧氣融為一體分不清彼此了。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
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